呂秋遠:川普維護傳統價值 打貪腐政治(圖)

發表:2020-10-30 1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於美國大選,台灣人相當關注,因為川普總統對台友善的關係,所以感到與自己息息相關。台灣律師呂秋遠在臉書上表示看法。資料照。
關於美國大選,台灣人相當關注,因為川普總統對台友善的關係,所以感到與自己息息相關。台灣律師呂秋遠在臉書上表示看法。資料照。(圖片來源:Melissa Sue Gerrit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30日訊】關於美國大選,台灣人相當關注,因為川普總統對台友善的關係,所以感到與自己息息相關。台灣律師呂秋遠在臉書上表示,由於選舉制度特別,所以確實很難預測;還認為只有川普才能維護白人的傳統價值,打亂貪汙腐敗的政治秩序;更談及台灣人寧願愛川普的原因。底下是呂秋遠的文章節錄。

美國總統的選舉制度非常特別

他們並非像韓國瑜所說的「選舉有個最大的祕密,票多的當選」,而是選舉人票多的當選。選舉人票,每州的額度都不同,原則上是眾議員加上參議員的數目。各州的參議員固定都是2名,眾議員的名額則是跟人口有關,如加州人口很多,就有55張選舉人票。總票數一共是538票,過半就當選了。

大多數的州,都採贏者全拿的制度,所以在加州,若川普拿到900萬票,拜登卻拿到900萬零1票,則這55張選舉人票就全部給後者。只有兩州9票會以比例來分配。這樣便有可能造成,選舉人票多,可是普選票少的狀況,以選舉人票為準,當選總統。如2016年,川普比希拉蕊的票少,但選舉人票多。

像台灣一樣,美國也有鐵票區,如加州傳統是民主黨的,而德州傳統是共和黨的。兩黨在各鐵票區,大多不用花太多力氣爭取。但是有好幾州是搖擺區,如佛羅里達、賓州、俄亥俄、喬治亞、密西根、北卡羅萊納、亞利桑那、威斯康辛、愛荷華9州。其中最關鍵的,就是佛羅里達,共有29張選舉人票。候選人會花比較多時間在這邊,因為拿到這幾州,加上鐵票區,則可以過半當選。

川普維護傳統價值 打貪腐政治

這次的選舉確實很難預測,由於川普不是傳統的政治人物,在搖擺州又有許多不是一般政治人物在乎的選民。如大阿帕拉契山區的白人,長期以來是中低階層。被紐約和華盛頓特區忽視的這群人,他們原本是仰賴傳統製造業,但這些產業紛紛外移到亞洲。他們被主流政治人物認為是仰賴社會福利過活,而黑人、拉丁美洲人在政治上被民主黨人關切,但是這些白人有什麼嗎?

民主黨給這些白人的感覺,就是習慣於既有體制的腐敗權貴。一邊拿著紅酒杯吃高檔牛排,一邊高喊著減少溫室效應。他們從許多的利益團體與企業身上拿好處,不論是做生意或是搞政治。說得一口仁義道德,做的卻是男盜女娼。這些民主黨人,口口聲聲要尊重國際秩序,只是浪費老百姓的錢,讓苦幹實幹的美國清教徒文化完全崩潰,欠缺了美國傳統家庭保守價值,沽名釣譽而已。

川普?生意人出身,非傳統華盛頓特區政客,而拜登是失智的老狐狸,每天浸淫在政治圏與政客交易。只有川普,才能徹底將這種貪污腐敗的傳統政治秩序打亂。政府也不要再把補助給那些好吃懶做、犯罪率高者,白人的傳統價值,必須維護,也只有川普方能做到。

看民調篤定誰當選 真的無意義

驚訝嗎?其實對於許多搖擺州裡的白人而言,他們不會在乎川普的某些誇張行為。他們在這場選戰裡,扮演相當關鍵的角色,民調訪問到他們時,往往以拒答的方式來應對,因為他們覺得媒體被左派操縱,都是假的。2016年的民調,就是在這種情況下,嚴重失真了。

這次呢?同樣不好說,所以認為哪個人已篤定當選,真的無意義。那些鐵鏽帶的選民,或許不去投票,或許踴躍投票,這些都將會影響最後結果,講拜登肯定當選者,是不是太過自信了?

台灣人寧願愛川普的原因

說到底,以台灣人來說,雖然不是都是如此,但是支持誰當選、預測誰當選,與親共或反共有某程度的正相關,也不是真正知道他們的政策。而此點用來分辨台灣人,倒是相當容易,因為只在意這一點。許多台灣人喜歡川普,不過是因為他近期以來的反共言行,而非真的喜歡保守的意識形態。因為與中國犯台的生死攸關議題相比,台灣人還是寧願愛川普,原因就是在這裡。

最後,別再拿韓國瑜與川普相比了,他們兩人,從本質到表現,完全不一樣,而中天都可能不准換照了,這些人還要做假新聞?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