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的机票为何比白天便宜?(组图)

发表:2020-10-31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飞机 机票 高铁 行李
晚上的机票为何比白天便宜?(图片来源:Adobestock)

近年来,社会的经济与科技发展速度飞快。尤其是在交通这一方面,因为各种交通工具的盛行,往来十分便利,遥远的地方,只要坐个飞机,也常能很快底达目地的。

虽然说今日的交通十分便捷,飞机飞得也又快又远,但是普通人若想搭机旅游,常常也要考虑一下机票价格,寻找优惠时段出发,毕竟坐一次飞机,费用还是不便宜的。

不知你有没有注意到,有时在寻找便宜机票的时候,会发现晚上的机票跟白天相较之下,来得便宜些。当然一般来说,淡季的机票确实是比较便宜的,毕竟就算是没有人搭乘,飞机也必须照样起飞。但是为什么有的时候,晚上的机票会比白天的便宜呢?

不只如此,对一些短距离的航班而言,很多人还是宁可搭乘高铁或其它交通工具,不太想搭飞机,这又是为什么呢?原来是因为有以下3个主因:

1、取行李花费时间太多

飞机的飞行速度是很快的,有时往往只需要两三个小时就能够到达目的地。但是很多人常常忽略一点,那就是在下机后,拿行李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毕竟机场取行李的过程较繁琐,所以等待的时间也会比较漫长。

加上夜晚的时段,很多人也不希望把更多的时间浪费在等待行李上,所以衡量后,有些人还是宁愿搭高铁的。

机场取行李的过程较繁琐,所以等待的时间也会比较漫长。
机场取行李的过程较繁琐,所以等待的时间也会比较漫长。(图片来源:Adobestock)

2、到站后酒店不好找

晚上到站后,还能去哪里呢?一般当然只能找酒店了,只是这时就算要去酒店住宿,就算事先已经在网络上订好了,但是我们该怎么过去呢?公交地铁很多时候都已经打徉了,可能就只剩出租车了。

而且有些地方虽说有出租车,但数量跟白天相比,还是少很多的。加上有些人单独乘车没安全感,所以在这方面,不少人宁愿选择在火车里躺一晚,也不愿意搭晚上的飞机,而且火车的费用不但更便宜,连住宿费都可以省下来了。

3、机场的位置比较偏僻

考量诸多原因,机场通常会建在离市区远一些的地方,这些位置相对来说都是比较偏僻的。在这种地方,一来想打车不好打,二者离酒店肯定是有一段距离的。若这时还遇到上下班高峰期,光是塞车,就让人有得受的了。即使好不容易到达酒店,也往往已经疲惫不堪了。

不知大家出远门的时候,都习惯搭什么交通工具呢?如果有便宜的机票购买经验,也欢迎在底下留言,与读者分享。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