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台湾飞机 必自食其果(图)

作者:林忌 发表:2020-10-20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香港(图片来源:Ruby Tang/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0月20日讯】上周四(10月15日)台湾的立荣航空,一班经由高雄前往台湾控制的东沙岛的民航包机,因东沙岛位于香港飞行情报区内,在要求循国际惯例进入时,港方指区内有“危险活动”为理由拒绝,而台方则质问为何事前没有公告,而危险活动将于何时解除,都得不到回应,最终被迫因安全理由而折返;而香港民航处则回应反驳,指是台湾方面要求取消进入,双方各执一词。

事后台湾官方公开录音纪录,以证明台湾方面的指控,而香港方面则未有回应,亦因此台方指控的几句关键,即为香港声称台湾控制的东沙岛上空,竟属香港官方所指的“危险区域”,以至“无法接受该客机”;问题来了,究竟香港民航处为何在当时作出如此的说法?究竟这是无中生有,还是真有其事?如果港方非说谎,那么为何没有事先公布?即使没有事先公布,为了民航的安全,为何不如实回应?为何既要指危险,又不作交代,甚至不回应何时“危险结束”,最后更弄虚作假,反指是台方自行“要求取消进入”?

相比起香港搞这种小动作,台湾所管理的“台北飞行情报区”,更属香港飞日本或美国航线的必经路途;试想易地而处,台方作出有如香港民航处的小动作,拒绝前往日本的香港客机进入,令飞机而要折返香港,会令搭客会有何种愤怒的感受?把民航政治化,是想引来对方报复吗?还是嫌航空业界在目前的疫情下未够悲惨?

飞航情报区的设立,是由国际民航组织所划定,并不是以国界或领空来决定,而是为了民航的安全,包括了大部份公海的上空;以往香港的角色,是专业而政治中立,因此得到各政治实体与国际组织的信任;然而近日香港全面中国政治化后,其信誉江河日下。就有如欧美各国自“港版国安法”后,不断取消香港之间的逃犯引渡协议一样,宣布无法再相信香港能守法,能够拒绝“政治化”。而日前的干扰民航的所作所为,如再无法解释其行为与动机,又未能道歉与改过,则必然影响他日香港航空枢纽的地位,各国的客机,将害怕随时被香港拒绝进入其飞行识别区,而拒飞香港,那么输家就是全香港人。

香港特区政府与其支持者,经常指控别人把问题“政治化”,然而真相就是每次都是他们自己带头;例如简单的引渡疑犯陈同佳往台湾受审,当法律界引述可以用2016年的“石棺藏尸案”先例,移交疑犯的做法,港府却转移视线,作“送中条例”的逃犯条例修订;事败后一年后,又突然旧事重提,今日才认可用此先例,那么当初说“不修订”,香港就会变“逃犯天堂”,今日又突然没有问题了——相反如今各国纷纷取消与香港的引渡协议,令香港成为了名符其实的“逃犯天堂”,特区政府的“政治问责制”问了什么责?

要说“政治化”,就是别人的“报复”,是可以影响其他方面;当香港先“搞政治”,别人在其他方面“报复”,则害人终害己。例如近日香港特区政府,指“陈同佳自愿到台湾自首,与两地刑事司法协作机制,是两件独立的事情,硬要扯上关系,显示台方有政治筹谋”——原来如此!难得香港特区政府,终于承认“引渡”与“自首”是两件独立的事情,因此由始至终都显示,特首口口声声要帮助潘晓颖案的家人,借陈同佳案来修订逃犯条例的往事,完全就是“政治筹谋”,可谓令人齿冷的冷血政治计算。先有香港特区的“政治筹谋”,把一单谋杀案作政治利用,那么反过来台湾方面如今为何要配合?

一个香港人,疑被另一香港人所杀,而其香港父母想伸张正义,和台湾的唯一关系,就是行凶的案发地点;可是香港特区政府,一方面完全不承认台湾政府,一方面却把责怪这个自己不承认的政府,不愿接受香港人去受审?又反过来看,把香港疑凶,送去自己不承认的政府去受审,是什么道理?以香港特区政府的观点来看,台湾不是中国领土吗?把审理香港人的责任,抵赖予一个“非法政府”,有这样的道理吗?

台方不愿配合港府,这是当然的事情——当港方挑衅在先,由拒绝台方签证官员到港,以至拒绝民航机飞进台方控制的东沙,当港府作出种种政治化的挑衅,这些小动作都必然令台方愤怒;事到如今,即使台湾方面不配合,甚至故意刁难,要怪的,当然是港府自食其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