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署新飞弹为攻台?专家:目标美军(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0-18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共军在东南沿岸部署东风-17超高音速飞弹,有专家学者分析,应是针对美国部署在亚洲盟邦国家的美军基地。图为海军机动飞弹车射击雄风二型反舰飞弹。
针对共军在东南沿岸部署东风-17超高音速飞弹,有专家学者分析,应是针对美国部署在亚洲盟邦国家的美军基地。图为海军机动飞弹车射击雄风二型反舰飞弹。(图片来源:军闻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针对香港《南华早报》18日报导称,共军在东南沿岸部署东风-17超高音速飞弹,恐有攻台打算。有专家学者分析,应是针对美国部署在亚洲盟邦国家的美军基地;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说,主要目的是“反介入”,应该不是剑指台湾,应该是不要让别的国家来援助台湾;美、日、澳等国是不会同意穷兵黩武的行为。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斥资4亿 东引拟设直攻上海的飞弹基地
访乐山雷达站慰国军 蔡英文曝最强功能
谈国土防卫构想 专家:建立台湾的吓阻力
共机频扰台 上将:应避免心理战中计
两岸领导人同日视察军队 台海危机加剧?

《南华早报》:共军汰旧换新 东南沿海部署东风17飞弹

综合中央社与三立新闻报导,港媒《南华早报》引述中国军队的消息人士报导,共军已经在东南沿海部署了先进的东风-17超高音速飞弹,亦逐渐地取代先前部署的东风-11、东风-15飞弹;中方此次的军事部署引发攻台联想。

这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新部署的东风-17不只射程更远,也更精准;东风-17将共军的射程从台海扩展至日本横须贺的美国军事基地。

报导也说明,东风-17飞弹最大射程为2500公里,曾首度于2019年中共建政的70周年阅兵典礼上亮相。

报导还引述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总编辑平可夫(Andrei Chang)分析,近年来中国东部及南部战区的飞弹基地的规模倍增,显示中国军队已经为了要攻打台湾而提升准备。

平可夫表示,广东省普宁市的一个基地是在负责攻打南台湾,但该基地原先所部署的东风-11、东风-15射程,并没有办法飞越中央山脉来攻打台湾东部的花东地区。

平可夫又提及,普宁市的飞弹基地已经升级部署新的弹道飞弹,但他不愿意说明是哪种飞弹。

针对此报导,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少将说,中国军队相关兵力部署及军事动态,国军的联合情监侦作为皆充分掌握,并适切应处。

共军在东南沿海部署东风17 专家:威吓美军基地

对此,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产业研究所所长苏紫云在接受中央社记者采访期间分析,东风17的确具有攻台能力,但东风17的射程更长,若单纯是剑指台湾,“多出来的射程就浪费掉了”。

苏紫云认为,以东风17的射程及飞行特性为依据,研判中国军方此波部署,应该是以打击美军基地与航舰战斗群为主,借此执行“反介入/区域拒止”(Anti-Access/Area Denial,A2/AD)战略,特别是当台海爆发冲突时,可以针对台湾进行“围点打援”的战术,意即为“围住台湾,打击来援的美军”。

共军专家亓乐义在接受中央社采访时则表示,东风11、东风15的射程虽然不如东风17,但因为是弹道飞弹,发射时会先上升至外层空间之后,再进入到大气层中,让台湾山脉形成的屏障没有办法发挥作用,运用在对台攻击已是足够,研判未来仍会成为共军对台的主要武器。

苏紫云亦表示,东风17结合了传统的弹道飞弹抛物线弹道,以及巡弋飞弹的水平弹道,可以归类为“混合弹道”新锐飞弹,而第一阶段以火箭推进至大气层的边缘,第二阶段则是释放出“极音速滑翔载具”(HGV)来进行水平飞行,并能够改变飞行路径以躲避拦截及提高突防机率。

关于反制方式,可以分成被动、主动两个方面。在被动防御的部分,当东风17推进火箭点火时,太空中的预警卫星即可以侦知,爬升阶段则可以经由包括台湾乐山雷达站在内的设施来追踪;达到大气层边缘的弹道高点,则可由反飞弹系统进行追瞄,并运用萨德、标准三型及爱国者飞弹等进行拦截。

关于主动压制部分,如同美军在波湾战争中的作业,能够借由卫星侦照、EP-3电侦机及最新式的战场侦察机“月光女神”(ARTEMIS)等来标定位置后,摧毁东风17发射车或是固定阵地,这是属于“源头打击”。

苏紫云表示,东风17于2019年才刚服役,目前数量有限,预估目前仍不超过100枚,但未来不排除逐年增加部署;依他研判,在5年内,美方的军规雷射技术发展将会让拦截此类飞弹的成本显著降低,目前台湾的中山科学研究院也积极投入雷射防空系统的研发。

港媒称中方以东风-17备战 王定宇批:亚太“麻烦制造者”

针对共军在东南沿岸部署“东风-17”,王定宇透过脸书表示,共军这几年来不断地提升实力,国防部则都有在掌握共军状态,因此也不用过度夸大中方的能耐,毕竟要攻下台湾,不能够只靠导弹,真的要占领,而且还是扎实的空降,以及两栖登陆的实力,中方目前并不具备这样的实力。

王定宇强调,共军在东南沿海部署导弹,但其部署的位置却暴露在台湾的打击范围之内。因此,王定宇认为,《南华早报》所报导的位置,有点存疑。他又认为,共军部署导弹,并非是剑指台湾,而是针对美国、日本这些国家;中方的军事部署的动作愈大,在形成印太地区麻烦制造者角色方面,就愈清晰,但美国、日本、澳洲、印度等印太地区都已在遏止中方穷兵黩武的扩张作为了。

王定宇强调,台湾会运用最好的掌握及准备来捍卫,虽然中共号称强大,但台湾保护自己国家的能力及决心也不小,因此国人不需要紧张。

当日晚间,王定宇再次在脸书发文,并于首句就提出质疑,“请问有人看过任何东风17试射成功的实证吗?”

王定宇又提及“中共官方和中共媒体所描述的东风-17导弹”。在速度方面,官方宣称:速度高达10马赫,连美军都拦不住。“这个速度飞弹平均每分钟可以飞201公里,台海就算最宽410公里,一但飞弹升空,119秒不到两分钟就能打到台湾。”

王定宇表示,中国官方的试射说法则是称“进行了两次试射,飞弹都成功击中目标,且弹头击中的位置离目标靶心只有数米远,其精度超过现役的任何一款飞弹。”

王定宇在对比了中共官方及媒体说法后表示,他接下来只要问一个问题:“至今完全没有任何东风-17发射成功命中目标的画面,有人看过任何试射成功的实证吗?”

对此,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讽刺道,“打不出去就是中风了”、“委员 不要问那么细 这样他们又要去找好莱坞的画面来剪辑了”、“说谎也要打一下草稿”、“跟完全验不出阳性的武汉肺炎试剂一样厉害了”、“在中国梦里试射成功 我们当然测不到…”、“膨风-17”。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