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受挫又增战狼(图)

发表:2020-10-31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路透社曾援引中国外交官证实,习近平去年曾亲笔下条子要求外交官要有“斗争精神”。图为中国外长王毅(左)和习近平在2019年政协会议上。
路透社曾援引中国外交官证实,习近平去年曾亲笔下条子要求外交官要有“斗争精神”。图为中国外长王毅(左)和习近平在2019年政协会议上。(图片来源:GREG BAKER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大搞“战狼外交”引发国际反弹之际,中国外交部官网“新闻司”栏目更新信息显示,胡键已出任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一职。胡键曾在官媒《南方日报》工作多年。

目前,担任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司长的是华春莹,5位副司长分别是:汪文斌、于敦海、赵立坚、胡键、蒋小燕。

公开资料显示,胡键出生于1978年8月,广东省惠来县人,本科毕业于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曾任《南方日报》时政新闻中心记者,南方日报社社委,南方新闻网总编辑、总裁,南方+客户端总裁,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管委会副主任、副总编辑等职。

2017年,39岁的胡键履新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管委会副主任,升任副厅级。

去年以来,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异动频频。

2019年7月,原任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司长的陆慷调任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司长。随后,副司长华春莹接任司长一职。

2019年7月,中国外交部官网显示,于敦海任新闻司副司长。

2019年8月,此前担任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的赵立坚调任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

2020年2月,赵立坚首次以外交部发言人身份主持例行记者会。

2020年6月,耿爽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离任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随后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副代表身份亮相。

2020年7月,原任中国驻突尼斯大使的汪文斌出任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并成为外交部第32任发言人。

2020年9月,原任外交部新闻司参赞的蒋小燕出任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

今年以来,中共“战狼外交”连续受挫。由于中共隐瞒导致中共病毒扩散全球,且借疫情之际,四面出击,不断派军机、军舰到台海、南海、东海“耀武扬威”。并与印度爆发近几十年来最大边界冲突,导致其与周边国家间的关系不断恶化。而过去几个月以来,中美关系持续恶化。川普(特朗普)政府已经在金融、科技、国家安全和人权问题等方面向北京接二连三地开炮。以美国为首的国际反共联盟也已成形。

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表示,中共“战狼外交”中,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是代表人物,他不仅强势且会撒谎。

路透社3月30日曾指,有两名中国外交官证实,习近平去年曾亲笔下条子,要求外交官面对中美关系恶化等国际挑战,必须立场强硬展现“斗争精神”(fighting spirit)。这被认为是中共外交系统“战狼”成群的原因。

对于为什么习近平选择“战狼外交”,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说,习近平这样做是为了自己的政治需求。他说:“共产党长期以来在中国的执法的来源有两个:一个是经济发展,他说你看我经济发展这么好这么快,现在经济发展出现了问题;另外一个来源就是民族主义,他说我是代表中国利益的,我中国强大,这个民族主义是它的合法性来源。当前一个合法性来源出了问题的时候,它要更多地运用第二个合法性来源来巩固它中共的合法性。同时习近平需要国际上的危机为自己授权,他在党内会遇到一些阻力。这个阻力怎么消除呢,要用政治危机来消除,所以他不惜在国际社会制造各种政治危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