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受挫又增戰狼(圖)

發表:2020-10-31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路透社曾援引中國外交官證實,習近平去年曾親筆下條子要求外交官要有「鬥爭精神」。圖為中國外長王毅(左)和習近平在2019年政協會議上。
路透社曾援引中國外交官證實,習近平去年曾親筆下條子要求外交官要有「鬥爭精神」。圖為中國外長王毅(左)和習近平在2019年政協會議上。(圖片來源:GREG BAKER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大搞「戰狼外交」引發國際反彈之際,中國外交部官網「新聞司」欄目更新信息顯示,胡鍵已出任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一職。胡鍵曾在官媒《南方日報》工作多年。

目前,擔任中國外交部新聞司司長的是華春瑩,5位副司長分別是:汪文斌、於敦海、趙立堅、胡鍵、蔣小燕。

公開資料顯示,胡鍵出生於1978年8月,廣東省惠來縣人,本科畢業於暨南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曾任《南方日報》時政新聞中心記者,南方日報社社委,南方新聞網總編輯、總裁,南方+客戶端總裁,南方報業傳媒集團管委會副主任、副總編輯等職。

2017年,39歲的胡鍵履新南方報業傳媒集團管委會副主任,升任副廳級。

去年以來,中國外交部新聞司異動頻頻。

2019年7月,原任中國外交部新聞司司長的陸慷調任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司長。隨後,副司長華春瑩接任司長一職。

2019年7月,中國外交部官網顯示,於敦海任新聞司副司長。

2019年8月,此前擔任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公使銜參贊的趙立堅調任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

2020年2月,趙立堅首次以外交部發言人身份主持例行記者會。

2020年6月,耿爽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離任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新聞發言人,隨後以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身份亮相。

2020年7月,原任中國駐突尼西亞大使的汪文斌出任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並成為外交部第32任發言人。

2020年9月,原任外交部新聞司參贊的蔣小燕出任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

今年以來,中共「戰狼外交」連續受挫。由於中共隱瞞導致中共病毒擴散全球,且借疫情之際,四面出擊,不斷派軍機、軍艦到台海、南海、東海「耀武揚威」。並與印度爆發近幾十年來最大邊界衝突,導致其與周邊國家間的關係不斷惡化。而過去幾個月以來,中美關係持續惡化。川普(特朗普)政府已經在金融、科技、國家安全和人權問題等方面向北京接二連三地開炮。以美國為首的國際反共聯盟也已成形。

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表示,中共「戰狼外交」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是代表人物,他不僅強勢且會撒謊。

路透社3月30日曾指,有兩名中國外交官證實,習近平去年曾親筆下條子,要求外交官面對中美關係惡化等國際挑戰,必須立場強硬展現「鬥爭精神」(fighting spirit)。這被認為是中共外交系統「戰狼」成群的原因。

對於為什麼習近平選擇「戰狼外交」,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說,習近平這樣做是為了自己的政治需求。他說:「共產黨長期以來在中國的執法的來源有兩個:一個是經濟發展,他說你看我經濟發展這麼好這麼快,現在經濟發展出現了問題;另外一個來源就是民族主義,他說我是代表中國利益的,我中國強大,這個民族主義是它的合法性來源。當前一個合法性來源出了問題的時候,它要更多地運用第二個合法性來源來鞏固它中共的合法性。同時習近平需要國際上的危機為自己授權,他在黨內會遇到一些阻力。這個阻力怎麼消除呢,要用政治危機來消除,所以他不惜在國際社會製造各種政治危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