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靠海的渔塭邂逅燕鸥(组图)

作者:张易书 发表:2020-11-01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易书 燕鸥 翠鸟
(文/摄影:张易书)

燕鸥,台湾万丹。

如果有一双翅膀,那该有多好!可以游遨、可以想望、可以乘风、可以攀云、甚至可以邀请……,那有了一翅膀之后呢?

会不会接着想说,如果有着无电线的蓝天(哀悼误触电缆而亡的东方白鹳),如果有着棋布的水塘(最好不要有种电),如果有着原野的肥嫩田鼠(最好不要施药),可以恣意、可以休歇、可以觅食……

在不靠海的渔塭邂逅燕鸥

在多几个“如果”之后,我想这样“腰缠十万贯,驾鹤上扬州”的幻梦,就会美到让人惊觉,世上大约很难有这么美好的事。

还是回到垄墓旁的方方渔塭吧!几周前在近海的湿地拍到燕鸥,这是再自然不过的相遇了,但是在不靠海的万丹,能够依着渔塭,也能邂逅到燕鸥,那是哪一种笔划的缘份呢?

在不靠海的渔塭邂逅燕鸥

此地燕鸥巡逻渔塭,很炫技的卖弄飞行技巧,燕鸥之意不在鱼,在于怡然旋绕也,当自己以为,镜头追逐到有些习惯速度、动向的时候,燕鸥马上来个陡然俯冲的下马威,仿佛对底下的人说“才拍个一两个小时,就以为抓得住我?”

在不靠海的渔塭邂逅燕鸥

单眼的追焦与快门,在连发时,往往带来拍摄着血脉贲张的快感,那是我骨子里的坏胚子念头“击中了!击中了!”拍照本非射击比赛,但我只是凡人,有时把拍照当作闲情,当然有时也把拍照,代偿成情绪的转移,关于人生的修养,毕竟当大师很难,当大帅也很难,喷口水喷到“大湿”容易多了。

在不靠海的渔塭邂逅燕鸥

还是回到垄墓旁的方方渔塭吧!在多次失准之后,也总算有几张虽不中,亦不远矣的画面,燕鸥真是俐落的海鸟,不拖拖拉拉,不拖泥带水,绕飞的时候,一旦发现有倒楣鱼轻浮的在近水面处悠游时,比自由落体更快的俯冲落下,入水、溅花、拍水、起身、飞浮,口中已经在享受这最近的餐桌距离,欣赏燕鸥与欣赏翠鸟入水一样,只有“过瘾”二字,可以形容。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