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富贵从哪来?有福之人的8大特征(组图)

发表:2020-11-03 2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的富贵从哪来,人身上有贵气的8大特征。
人的富贵从哪来,人身上有贵气的8大特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有句老话叫做“福人居福地,福地福人居”。心善者乃有福之人,所居之地纵使贫瘠,也是风水宝地。作恶之人,自损福报,住在再好的宝地,其风水也会因人而变。富贵从哪里来?人是否有贵气主要有以下八个特征,看看有你吗?

一、厚道

这是为人处世最基本的德行。古人常说“厚德载物”,人若无德,便是无福,人缺什么都不能缺德,人无德也难以成就什么大事。

千万不能做小人,过河拆桥,做人不要害怕吃亏,也不要去迫害他人,否则只会伤害到自己。为人厚道,终有福报。善待他人就是在帮助自己。

二、善良

你的善良里蕴藏着福报,它会在不可预知的未来带给你意外之喜。行善之人,福虽未至,祸已远离;作恶之人,祸虽未至,福已远离。善恶因果之报,是真实不虚,丝毫没有差错的。

“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只要我们存好心、做好事、说好话,懂得感恩,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行善积德、广结善缘,福报自然不请自来。要相信,行善终会有善报。

三、守信

人无信,则不立。做人,诚信为本。一个失信于人的人,最终坑害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是自己毁自己的前程。

佛门里也说,要持“不妄语”戒律,即不说骗人的话,不坑害他人,否则只能自食恶果。我们若想长久自足于社会,拥有福报,首先就是做到以诚信待人。

想要有福,就要先把心胸拓宽。凡事不要斤斤计较、锱铢必较。为人心胸宽广,才能容纳财富和福报。
想要有福,就要先把心胸拓宽。凡事不要斤斤计较、锱铢必较。为人心胸宽广,才能容纳财富和福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四、宽容

想要有福,就要先把心胸拓宽。凡事不要斤斤计较、锱铢必较。为人心胸宽广,才能容纳财富和福报。

你看哪一个心胸狭隘、嗔恨之心严重的人日子过得很舒心?要想获得幸福,心量得大,能包罗万物。

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开口常笑,笑天下可笑之人。

五、诚实

做人不可投机耍滑,人要想有福,首先得正心。

杭州灵隐寺大门有这样一副对联:学佛先做人,修行先修心。试想一下,一个满嘴胡说八道的人怎么在社会上立足?

诚实,是守本真心,心正了,福也就来了。欺骗别人,也是在自欺欺人,最终毁掉的是自己的良心和福报。

六、谦虚

“饱谷总弯腰,智者常低头,行走人世间,低调总没错”,成熟的麦穗总是弯着腰,做人也是如此,要拥有一颗平常心,逆境时不自卑,顺境时不自负。

每个人都会遇到人生的巅峰期,成功的时候,不要觉得自己高人一等,要知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要学会低调和谦卑,过去自傲,只会让福报离你越来越远。

一个有智慧的人,善于倾听,懂得谦卑,福报才会长久。

一个有智慧的人,善于倾听,懂得谦卑,福报才会长久。
一个有智慧的人,善于倾听,懂得谦卑,福报才会长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七、正直

一个人可以不伟大,但一定要正直,要有正气。要学会做一个德行有格、品质优良的人,为人有原则,有气节,有格局。

“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做一个品行高洁的人,不说人是非、不听人是非、不看人是非,一切凭良心做事。

八、耐心

世界上许多事都不是一蹴而就的,甚至要经历许多的困难和坎坷才能有所成就,这就需要我们有足够的耐心和毅力去等待。而等待的过程可能是最煎熬的,但人生就在于这个熬的过程,熬过去你就会发现一切都是一种美好的成全。

成功的果实总是浸透奋斗者的泪花,但一切都是值得的。做人做事都是如此,要经得起风霜,耐得住磨砺,忍得了欺辱,方能成就大事。

要成事先做人,品质做到了,百福聚来。凡事有因才有果,“善恶到头终有报,从来因果不用忙”,没有福报和智慧,一切的奔波都是劳累。要想富贵,不要盲目向外求,先从自身找原因。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