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突然冲上前向人“发出声音求救”(图)

发表:2020-11-15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豚是一种智商最高及通人性的动物家族之一,当海豚受伤的时候,也会向人类求助
海豚是一种智商最高及通人性的动物家族之一,当海豚受伤的时候,也会向人类求助。(图片来源:Pixabay )

人们在水族馆里看到的海豚会依照训练师的指示做出各种跳跃翻滚的表演动作,由此可见海豚是一种智商最高及通人性的动物家族之一。当海豚受伤的时候,也会向人类求助,在美国的一名潜水教练就遇到了瓶鼻海豚(Bottlenose Dolphin)向他求救的一件事。

有一次,Keller和伙伴在夏威夷的一处海域潜水,突然间一只海豚冲向他们,他刚开始有点不知所措,不知道这只海豚到底想要做什么。

海豚一直待在他的身旁并且不断的发出尖叫声,声音听起来像是在哭泣很悲伤,海豚扭动着身体好像是在向他求救。

Keller心想这只海豚可能是受伤了或是需要人类的帮助,于是他赶紧上前查看。

果然,这只海豚的胸鳍被一条鱼线给缠住了,想必海豚是非常的痛苦才会来寻求人类的帮助。

受伤的海豚把人类当做可以信任的朋友,并向人求助的可怜模样也让他非常的心疼。

还好,Keller有过救援海洋生物的经验,他用手解开丝线,然后拿出身上携带的工具将一些难以解开的线剪掉,海豚也非常配合Keller的动作来转动身体,让Keller能够将所有的鱼线解开。

最后,Keller向海豚示意,鱼线都解开处理完毕了,海豚摆动了尾巴,好像是对Keller表示谢意,然后才离去。

这个事件实在是太感动人了,如果人们都能像这样的与动物们和平相处,少一点伤害,那是多美好的一件事情啊!

一起来看看Youtube视频【Bottlenose Dolphin Rescue】。

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海豚主要生活在世界各大洋海大陆架附近的浅海区,在一些国家的内海以及江河入海口附近的咸淡水域中也有它们的踪迹,某些个别种类可见于内陆河流中。海豚通常喜欢群居一起捕食鱼类、乌贼等食物。

海豚的身躯有如纺锤形状,皮肤光滑,矫健而灵活善常跳跃和潜泳,是水中行动最快速的哺乳动物之一。海豚体内有着发达的声呐系统,在水中主要是依靠出色的回声定位功能来进行活动,有着极好的听力。

海豚的鼻孔位于头顶上,可在浮出水面时进行换气。海豚的体长从1米长、30千克重(侏海豚)到9.5米长、14吨重(虎鲸)不等,它们的形态特征也各不相同。

海豚是地球上智商最高的生物之一,它们的记忆力良好,能在训练师的训练下学会许多高难度动作。海豚性情温和友善、活泼好动,受到世界各地人民的普遍喜爱。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