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作乱?习近平讲话暗含“江泽民”(图)

发表:2020-11-17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江泽民
中共官媒新华社、《人民日报》在的报导中将“一江清水惠泽人民”作成标题。(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0年1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习近平11月14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发表重要讲话,他在强调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时说道,“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确保一江清水绵延后世、惠泽人民。”随后大陆官媒纷纷将习的最大对手江泽民的名字用藏头文方式插入标题。有分析认为,或是治局常委王沪宁主管中共文宣系统故意搞鬼。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持召开3次座谈会聚焦长江经济带发展。而这一次,习更为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指明方向。随后,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官媒都将“一江清水惠泽人民”这句话做成标题。例如,新华社通稿题为<习近平:确保一江清水绵延后世惠泽人民>,《人民日报》的标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一江清水惠泽人民>。 《青年报》更用整个头版报导了相关内容。

外界发现,这一标题涵盖了“江”、“泽”、“民”3字,令人不禁产生联想,而官媒似乎也没有刻意规避相关内容。

翻查过往记录,早于2017年,习近平在谈到长江经济带话题时,就曾出现“确保一江清水绵延后世”的说法,但未提到“惠泽人民”,原文中也没有出现“江泽民”字眼。但此次习的撰稿人加入“惠泽人民”结尾,令外界猜测或是有人故意捣鬼。

公开资料显示,王沪宁除了担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职务外,还担任中南海首席智囊、“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一职长达18年,历任三朝。今年10月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时,中央政策研究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江金权扶正,取代王沪宁成为习的首席智囊。

值得一提的是,王沪宁是中共第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排名第五)兼中央书记处排名第一的书记,亦是习近平及前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和江泽民的主要撰稿人。

众所周知,中国大陆言论审查极为严密,像这类敏感字眼不可能没人发现,因此,主管意识形态的王沪宁究竟扮演何种角色,不禁引发讨论。

政论作家陈破空分析指出,王沪宁打造包装了习思想,习近平一方面试图摆脱王沪宁的阴影,不愿外界因王沪宁代笔,就将习近平时代等同于王沪宁时代;另一方面,习近平本人及周边人确实没有真正人才,无法脱离王沪宁的控制,也因此处于王沪宁的摆弄之中。

《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则提出质疑,官媒这短短几个字里,藏了前党魁“江泽民”三字,是有内鬼在讲稿里“偷渡”习的最大敌手进去?还是习要捧江的面子?或者,江就像上个月传闻说的,已经“蛤蟆归西”?值得注意 。

上月23日,时政观察人士“一剑飘尘”在推特上转发了两条大陆网友爆料的消息,两个消息源不同,但内容几乎一致,主要透露北京301医院在10月16日晚上突然全院戒严,说是中南海某重要人物被紧急送往该院就诊。爆料者还称,送医“大人物”因身份特殊,经从301医院与中南海之间的秘密地下通道送入301医院,因此外界猜测,接受治疗者至少为常委级。

亦有大陆民众对《看中国》记者透露,今年10月大陆民间就传出江泽民去世的消息,但是官方封杀了这类消息。 “我和朋友在微信上想发江泽民死了的消息,但是发不出去,即便你发出去了,对方也看不到任何信息,挺奇怪的。他是不是病危了,甚至是去世了,官方也没有任何报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