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兴起 美国养蜂新时尚(组图)

作者:李峻 发表:2020-11-28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下愈来愈多人更热衷养蜂,成为快乐的“养蜂人”。
疫情下愈来愈多人更热衷养蜂,成为快乐的“养蜂人”。(以下图片来源皆为 Adobe Stock)

自从武汉肺炎持续肆虐,美国生活形态正在悄悄改变中,很多人搬离开了大都市,远离喧嚣及高价位的租房,分散到邻近的小城镇中。人们有了比较大的生活空间,不仅开始卷起袖子,在家里院子种起菜来,也有养鸡养鸭的,其中另外一种风潮也正兴起,愈来愈多人更热衷养蜜蜂,成为快乐的“养蜂人”。养蜂风潮谓为新时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美国非常鼓励家庭养蜂,他们认为蜜蜂对城市生态或景观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美国非常鼓励家庭养蜂,他们认为蜜蜂对城市生态或景观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养蜂爱好者愈来愈多

有一群业余养蜂人将养蜂当成是一种爱好,饲养规模较小,只是把蜂群摆放在自家庭院或屋顶平台,自产蜂蜜之余,又可欣赏群蜂有序“嗡嗡嗡”的飞来飞去,根据硏究发现,业余养蜂群更加健康,因为居住环境的多元化,所采集的品质也相对丰富些。

有些养蜂人热衷于参加当地“后院蜂农”的交流聚会,他们除了学习交换心得外,也可以进而结识其他的蜂农,美国非常鼓励家庭养蜂,因为他们认为蜜蜂对城市生态或景观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据悉,各卅对家庭养蜂的法规不一样,例如在加州,虽然对养蜂户都有很详细的规定,但是只要不超过9箱蜜蜂,就无需登记缴费。而在新泽西州,对新的家庭养蜂户加强限制,只能保持2箱蜜蜂和一个核蜂巢。

事实上,养殖的蜜蜂不像野蜂,极少会蜇人,蜜蜂离巢通常是先往上空直冲,然后才向周围飞散,对周围邻居不会构成干扰,比较安全,家庭养蜂不但对于城镇的蔬菜水果生长很有帮助,而且食用蜜蜂所采食当地花粉而得到的蜂蜜,也可以减少因花粉过敏导致的疾病,好处很多。


美国非常鼓励家庭养蜂,因为他们认为蜜蜂对城市生态或景观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美国非常鼓励家庭养蜂,因为他们认为蜜蜂对城市生态或景观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养蜂人的乐趣

一般人对于蜜蜂都是保持距离,以免被螫到,其实那是因为不了解蜜蜂的习性关系!譬如雄蜂没有剌,不会叮人,而且除非人类主动出击,它才会自卫反击。

家庭养蜂其实不难,只要了解蜜蜂习性,也是有很多乐趣的哦!新手入门,要先会“招蜂引蝶”的小撇步:

首先,在家中庭院可以种植有益蜜蜂的植物,越多样越好,蜜蜂特别喜欢蓝色、黄色和白色的花朵,尤其是咸丰草。庭院花草最好是采用有机种植,不要用农药,同时增加土壤的肥沃,滋长自然健康的各种花朵,蜜蜂自然采集品质较好的花蜜。

家庭养蜂老少都可以加入参与。
家庭养蜂老少都可以加入参与。

蜜蜂除了吃苦耐劳外,也很容易训练,所以有经验的家庭养蜂人,可以轻松的照顾它们,尤其蜜蜂还有惊人的记忆力,能够记住大量不同的花朵气味,抹集的天然蜂蜜可是珍品,永远不会变质!当收成香淳浓郁的蜂蜜,肯定就是养蜂人最满足一刻了。

另外学习蜜蜂的特殊特性,也很有趣,譬如蜜蜂虽然群聚生活方式,却分工明确,各司其职。蜜蜂是复眼,一次可同时看5个景象,还可以看到人类看不到的紫外缐。观察蜜蜂生活生态也很重要,比如说蜜蜂出来进去繁忙,带回花粉,说明繁殖旺盛。工蜂在巢门口来回爬行,蜂王可能死掉。箱外大量蜜蜂尸体碎片,说明有敌害。巢门口蜜蜂大量结团,说明要分蜂了(夏季天气热除外)。中毒蜜蜂,翅膀张开,口器长长伸出!

家庭养蜂也有许多好处,例如蜜蜂像个金鸡母,源源不断的生产蜂蜜。
家庭养蜂也有许多好处,例如蜜蜂像个金鸡母,源源不断的生产蜂蜜。

同时,家庭养蜂也有许多好处,例如蜜蜂像个金鸡母,源源不断的生产蜂蜜,让花草蔬菜结果,增加产量,它们独立工作,不需要你操心,回馈丰富,家庭成员老少都可以加入参与。养蜂投资成本少,却可收成大量的天然保养品,无怪乎家庭养蜂人成了最佳环保尖兵之余,好处数不完,何乐不为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