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香港孤单 陆委会考虑修改来台法规(图)

发表:2020-12-04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委会邱垂正
香港多位民主派人士遭逮捕,台湾陆委会12月3日表示,政府将考虑修改法规协助港人。(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4日讯】香港前众志成员黄之锋、周庭和林朗彦12月2日遭判刑。本周四,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也出庭申请保释被拒,明年四月再审。面对港府对民主人士展开的一连串打压,台湾陆委会表示,将在现有的协助基础上,考虑修改港澳居民来台的制度及法规。

连日来,香港民运支持者、活动人士频频遭到判刑、逮捕,引发国际关注。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日前在推特上发文声援香港,行政院长苏贞昌也在脸书表示,在追求正义与公理的路上,“台湾不会让香港孤单。”

对于如何给予香港人实质援助,台湾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在兼顾国家安全及防疫的要求下,正由相关机关通盘研议,港澳居民来台居留定居的制度及法规,希望能够提供港人来台就学就业的便利。”

具体方向包括松绑优秀毕业生来台,放宽专业人士来台工作和投资绿色通道。另外,对于因为政治因素有紧急人身安全的香港民主抗争者,陆委会也表示,都在持续协助当中。

另自由时报报导称,“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本月9日将在台北、厦门两地,以视讯连线方式举行,现传出中共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可能以影片方式致词,台湾方面,前副总统萧万长也可能透过视讯在开幕式致词。

陆委会指出,政府支持符合对等、尊严、合于规范、不设定任何政治前提的两岸经贸交流的立场,对于我方与会人士,最好是由主办单位来说明。对于任何交流活动,都会提醒他们要注意遵守两岸条例相关规范。

另外,陆媒东南卫视驻台记者先前因在台租借摄影棚,并担任主持人录制政论节目,违反相关规定遭逐。11月中旬,陆委会再次提醒驻台陆媒记者,禁止在台开设摄影棚等方式录制节目。

发言人邱垂正3日表示,经过陆委会持续监察相关节目,目前驻台陆媒已没有在台租用摄影棚录制政论性节目的情形。

邱垂正也提到,政府支持两岸新闻媒体正常交流的立场不变,而因防疫采取的紧缩措施,也包含暂停中国大陆专业人士入境,不是单独限制陆媒来台驻点。

他指出,政府会配合整体防疫政策,纳入各类人士入境的实际需要,逐步调整相关做法。另因整体商业人士往来的数量庞大,希望驻台陆媒记者如需轮替,可向主管机关反映。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