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应急管理部长王玉普病死背后的秘密(图)

发表:2020-12-10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应急管理部是国务院主管安全生产、灾害管理和应急救援的组成部门,但身为部长的王玉普近两年因病未能视事。
应急管理部是国务院主管安全生产、灾害管理和应急救援的组成部门,但身为部长的王玉普近两年因病未能视事。(图片来源:合成图)

【看中国2020年1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自2018年3月上任中共应急管理部长的王玉普,长时间处于不正常工作状态,鲜有露面,曾传患病,至昨(9日)证实已病死。作为部级大员,王玉普久病离世,也引发外界有关中共权贵享医疗特权的关注。

据中国工程院官网9日公告,现任中共应急管理部长王玉普8日去世,年64岁。陆媒《澎湃新闻》则报导称,王玉普是因病去世。其10月缺席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有港媒当时指他“身体欠佳”。

生于1956年的王玉普是辽宁人,早年长年任职大庆油田,后历任黑龙江副省长、全国总工会主席、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后又回到石油系统,出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属于两任“石油帮”帮主曾庆红和周永康的人马。

王玉普2017年9月起,出任中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2018年3月担任新组建的应急管理部部长。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10月29日在北京结束后,外界发现有6名中央委员与2名候补中央委员缺席五中全会。王玉普被指是缺席的6人之一,原因是“身体欠佳”。

而事实上,自中共应急管理部于2018年3月设立后,作为部长兼党组副书记的王玉普,就鲜有露面。

《看中国》之前曾报导,除了2018年4月16日曾出现在应急管理部的挂牌仪式上,以及当年下半年的几次部门会议出席不发言,王玉普几乎没在其他公开场合出现过。包括2019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的“部长通道”,2020年1月6日至7日的中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王玉普也接连缺席。

这期间负面传闻四起,有指王玉普或在接受贪腐调查,可能问题较轻而未曾移交司法;也有说王玉普因为患上胰腺癌,正在疗养期。如今证实其是因病不能正常工作。

未知王玉普是否身患重病,还是确实在待罪期,但事实证明他是“被消失”了。这样状态的官员能够担当安全监管的大任吗?中共当局拿着老百姓的钱养着这类不干事的官员,本身就是罪过。

中国权贵霸占着中国八成的医疗资源

在中国,平民看病难看不起病全球第一,而中共权贵医疗特权全球第一。中国权贵抢占了中国八成的医疗资源。

前中共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早年曾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健康产业论坛上,公开了上千亿医疗卫生支出的去向:中国每年投入的医疗费用中,80%都是花在了党政官员身上。2006年,全国卫生总费用约为7000亿元,占GDP的5.6%。其中,政府投入占卫生总费用的17%,约1190亿元,这里面的80%——也就是952亿元,都用在了850万党政官员身上,其他13亿人只分到20%——区区的238亿!

另据中共监察部、人事部资料披露,全国党政部门有200万名各级干部长期请病假,其中有40万名干部长期占据了干部病房、干部招待所、度假村,一年开支约为500亿元。

山西一家三甲医院的副院长曾举例,有的领导仅得了一个普通感冒,就要求吃好几种药,并且要求住院输液。前几年,有一位退休省级干部住一次院花费就高达300万元。

中国高干病房费用高昂,一旦进入生命维持系统,一天的费用是20多万,住多少天都不用自己花钱,而是用百姓交的税支付。

省部长级和副省部长级的医疗待遇也不一样,副省部长级的医疗证封皮是蓝色的,省部长级级是绿色的。凭医疗证去看病,不用排队挂号,住院也可以享受单间病房。二者的报销程序也不一样,省部长级的费用直接由卫生部门与医院结算,副省部长级的费用则要到原单位报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