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达克指数将移除中芯国际等涉军中企

发表:2020-12-15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2月15日讯】中芯国际被指为涉军企业的影响开始浮现。美国纳斯达克将把中芯在内4支中国个股从相关指数中移除,另一家知名指数公司MSCI 则暂未移除被美国点名的中国企业。

继富时罗素(FTSE Russell)、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S&P Dow Jones)宣布将从相关指数分别移除8家及10家被美国政府列为“中共军工企业”的中国企业股票后,纳斯达克(Nasdaq)11日宣布从指数中移除4家中企。

纳斯达克声明,受11月颁发的总统令影响,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车集团公司这4家中国公司将于21日从相关指数中移除。

财新网报导,在纳斯达克作出宣布后,截至14日,中国建筑国际为每股28.89美元,较11月11日39.11美元的价格,跌幅超过26%。中国交建、中国铁建和中芯国际的美国存讬凭证(ADR)的区间跌幅分别为15.42%、13.45%、8.9%。

美国总统川普11月12日发出总统令,要求明年1月11日起,禁止美国人交易美国国防部定义下的中国涉军企业的证券。这份中国涉军企业名单可能还会增加,同样的限制将在其被列名的60天后生效。

报导指出,中国涉军企业名单最早由美国国防部在今年6月创建,总共3批共35家中国企业被列入这一名单;此前列入的企业包括华为、浪潮、中国电信、中国移动、航天科工、中国铁建等。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4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对纳斯达克的相关行动表示反对。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