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武钢总经理助理被查 曾是武汉书记马国强大秘(图)

发表:2021-01-20 1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武钢总经理助理吉照东落马,曾是原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如图)任职武钢总经理时的大秘。(图片来源:网络)
原武钢总经理助理吉照东落马,曾是原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如图)任职武钢总经理时的大秘。(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已经退休6年的原武汉钢铁集团总经理助理吉照东落马。吉照东是原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在出任宝钢总理经时的大秘。被指上海帮的马国强遭免职近一年,至今下落不明。

2021年1月19日,中纪委官网通报,据中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湖北省纪委监委消息:原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吉照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和调查。

简历显示,吉照东,1954年12月生,曾任武汉钢铁公司轧板厂热轧车间工人、轧板厂宣传部干事,武汉钢铁公司工人报社记者、记者科科长、副总编辑、副社长。1992年5月至2006年8月,吉照东出任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建设公司党委副书记,武汉钢铁集团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武汉钢铁集团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2006年8月至2014年9月,历任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办公室主任,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2014年12月到龄退休。

值得一提的是,吉照东曾是原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任职武汉钢铁总经理时的大秘。马国强于2013年7月至2015年6月担任武汉钢铁总经理;期间,吉照东任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

现年57岁的马国强,1995年,加入上海宝钢集团,先后担任宝钢资金处副处长、计财部副部长、部长,宝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2001年3月任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2006年1月任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2008年6月兼任广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2009年4月,改任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总经理。2013年7月,担任武汉钢铁总经理。2015年6月,担任武汉钢铁(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2016年10月,担任新成立的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8年3月26日,马国强接替升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秘书长的陈一新,任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同年7月20日,兼任中共武汉市委书记。

2020年初,武汉肺炎疫情在武汉大爆发,1月6日,时任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辞去武汉市人大主任职务。此后他也因武汉肺炎事件期间防疫不力等问题遭到网民批评。疫情发生后,身为市委书记的马国强直到1月28日才首次出席新闻发布会回答记者提问。

2020年2月13日,官方宣布蒋超良不再担任湖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马国强不再担任湖北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和武汉市委书记职务。

蒋超良和马国强黯然离职后,引发外界猜测。不过,去年10月末,中共五中全会召开。中共央视新闻播报,蒋超良以中央委员的身份参加五中全会;而现任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马国强至今下落成谜。

熟悉中南海政情的消息人士之前向《燕铭时评》独家披露,宝钢是上海帮及江泽民家族的钱袋子,马国强长期在宝钢任职,先后任计财部副部长、部长、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总经理;2013年担任武汉钢铁总经理,随后担任新成立的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马国强的仕途路线就是江泽民上海帮渗透、侵吞湖北武汉政商圈的一个缩影。消息人士强调,十九大是中共政坛高层内斗一个重要转折点,注意马国强十九大后接替习近平亲信陈一新任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这是江泽民集团的一个重要部署。武钢大秘吉照东被查,或是马国强出事前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