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炫耀“脱贫”成就 直播主贫病交加身亡惹议(组图)

发表:2021-01-25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墨茶 四川
四川凉山州的直播主“墨茶”因贫病交加在租屋处死亡。(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当局日前宣布“全国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但没想到爆出一名四川凉山州的直播主墨茶”因贫病交加,而在租屋处死亡。他生前的愿望居然是“想吃草莓但太贵了”,他还曾发文说“小到大都没有在冬至吃到饺子”,令人听后感到好心酸。

四川凉山直播主“墨茶”家境清贫

近日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接受央视专访时大谈当地经济发展“成就”,然后,随后传出大凉山小伙“墨茶”因贫去世,相关消息一度冲上微博热搜。

根据中国知情人士透露,墨茶家境清贫,他家住在大凉山,高中时学习成绩不错,但是为了医治生病的奶奶,墨茶家开始因医疗费债台高筑,最后他的奶奶离世,父母也欠债跑路,他则遭到亲人抛弃后开始当搬运工餬口,但每月800块钱的工资扣掉房租后,只剩下300块钱,因此墨茶过著有一餐没一餐的生活,导致罹患严重的胃病,他多次发文表示““胃痛,难受呀”“胃疼得睡不着”。

2018年,墨茶的雇主积欠薪水不发,他前去找雇主讨薪,却被雇主踩断身分证,痛失经济来源的墨茶此时再遭遇诈骗,导致他无法继续凭着劳力赚钱,只能靠网友资助的设备来成为游戏直播主。

“墨茶”贫病交加身亡 生前想吃草莓和饺子

2020年7月31日,墨茶曾在哔哩哔哩(简称“B站”)动态里写道,“没想到不知不觉已经一百粉丝了,这是好的开始”。但没想到,他后来被诊断出鼻子长肿瘤、不幸罹患糖尿病又引发酮症酸中毒,于2021年1月10日病逝于租屋处,房东发现后已立刻通知家属,目前墨茶遗体已火化。截至目前,翻查墨茶的帐号可见,他的粉丝数量达到了58万,并仍在上涨中。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12月29日,墨茶曾在动态里写道,“我老想吃草莓了。最近被病折磨得吃什么吐什么,然后特别特别想吃草莓,可惜草莓太贵了。”而在一周前,墨茶曾说“看动态全都在吃饺子,可是我从小到大都没有在冬至吃过饺子,第一次知道有这样的习俗”。

墨茶
他最后的讯息停留在跨年当日,他看到大家快乐地迎接2021年,他感叹道,“我还在病床上躺着”。(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他最后的讯息停留在跨年当日,他看到大家快乐地迎接2021年,他感叹道,“我还在病床上躺着”,令网友们看后感到心酸不舍。

墨茶
墨茶感慨写道,“看动态全都在吃饺子,可是我从小到大都没有在冬至吃过饺子,第一次知道有这样的习俗”。(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墨茶去世后,墨茶的网友陈思旭说,墨茶,希望你能在另一个世界吃到最甜的草莓,吃上最好吃的饺子,过了大寒了,记得穿棉衣棉裤,别着凉了,“希望不会再出现下一个墨茶。”

墨茶所属的直播平台在1月23日发表声明,表示已征求家属同意,将他的帐号列为“纪念帐号”,并且将“UP主帐户中的充电与直播打赏收入将在取得家属同意的前提下,全额原路返还给大家。”

但非常夸张的是,正当许多网友还在为墨茶去世感到难过时,剧情竟然出现大逆转。

为墨茶因贫去世“正名” 四川官媒报导引质疑

四川省委机关报《四川日报》旗下媒体“川观新闻”23日刊发一篇文章,为墨茶因贫去世“正名”。文中称墨茶“性格孤僻”,“与父母关系紧张”,并暗示墨茶因父母离异而导致他成长中的诸多不幸。

同时,官媒还特别强调,墨茶的家庭“非贫困户”,其外公“每月有政府定时发放的优抚金和农村养老保险金等固定收入”,并拥有“单家独户的小院,一栋两层楼房,……屋内有电视机、冰箱、冰柜、洗衣机、电饭煲等电器。”

官媒还借墨茶“母亲”之口称,自己有一辆“东风悦达起亚牌轿车”,“与人合伙开足浴店”,还在西昌市购买了“商业用房”和“办公用房” 。

不过,官媒此番报导的真实性引起民间质疑。

微博剪辑视频博主“六吱”表示,“我都怀疑这篇报导的真实性,太讽刺了。那么努力生活的人,在他母亲眼里是如此的一文不值。”

她还说,“墨茶自己凑钱做手术,变成了父亲出钱做手术。墨茶为了生存做着别人不愿做的工作,变成了好吃懒做。真的对媒体太失望了,该问的问题一个没问,不该泼的水全都藉他人之手泼了下来。这个平息舆论的方式真的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