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最美好的记忆 过年(图))

作者:金莲 发表:2021-02-06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年红包
过大年,拿红包,计未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要过大年啦,知道最美的时刻是什么吗?在一天天倒计时的日子里:23号,办理糖瓜果;24号,扫庭院;25号,配食材;26号,炖牛肉;27号,杀鸡鸭;28号,把面发;29号,蒸年糕;大年三十熬通宿;大年初一包元宵。过了初一,每个人的心就又都开始了一年的忙乱,各种企盼又开始遥遥期待。

黄历大过年,最美的时刻是和家人在一起吃吃喝喝,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争论的大年夜饭,一大家子围在一起热热闹闹的吃个痛痛快快,喝个稀里哗啦。此时我们只希望时间能停下来片刻,让美好多驻留些时日。亲情,家人,永远是我们奋斗的第一动力!

黄历大过年,最美的时刻是溜到一个没鞭炮声和没人声打搅的自留地,翻出那些保存多年的通讯录,和多年未见、一年没有联系、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朋友们送去声声祝福,最懂我们的也许都在这一条网际网络、一片薄屏后的那端头,虽然不联系,但不代表我们心中没有彼此。只要对方的朋友圈偶尔更新一下,那便是平安的无声告白,无需打扰。此时“叮咚”的一声铃铛,你我都在;都安好;即是最好!

黄历大过年,最美的时刻是你凝起了眉头、真正静下心来思考未来道路的那一时刻。彻底抛掉过往路上那些绊脚的蒹葭奇粕,接下来应该用独到的目光扫瞄前进路上的一切障碍。静心,自律,专注,思考,慎重,这是当下我们通往未来之路最为缺乏的东西;懒惰和害怕这两个竖心旁的字是我们最应该摒弃的心魔。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前程,今天你我他正站在时代这百年一大变局的船头,时刻不停脚步的人类科学技术无时无刻不在变更着我们每个人的认知世界,层出不穷的创新无时无刻不在颠覆着我们已经的固有思维和观念。未来的你是选择被淘汰,还是选择紧跟时代的正义步伐,就在这黄历大过年新起点,你深深思考后所迈出脚步的那最美妙的一瞬间……

中国新年指黄历正月初一至初四,正月初一为送旧岁(古称元旦、正旦),被视为一年的开始。从明朝开始,新年节日一般要到正月十五(元宵节)之后才结束,有些地方的新年庆祝活动甚至到整个正月结束为止。

随注:蒹葭;朝代;先秦;作者:佚名

原文: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蒹葭萋萋,白露未晞。所谓伊人,在水之湄。溯洄从之,道阻且跻。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坻。蒹葭采采,白露未已。所谓伊人,在水之涘。溯洄从之,道阻且右。溯游从之,宛在水中沚。

责任编辑:玛德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