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男遇海啸式雪崩 录下被埋恐怖时刻(图)

作者:张丽紫 发表:2021-02-09 0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滑雪男遇海啸式雪崩录下被埋恐怖时刻
美国犹他州一名男子近日滑雪时遭遇雪崩,被埋19公尺厚积雪下,幸运钻洞脱逃成功。雪崩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张丽紫综合报导)遭遇雪崩被埋是什么感受?大多数人可能再也无法向外界分享了,但美国犹他州一名男子可谓大难不死,他近日与朋友滑雪时遭遇雪崩被埋19公尺厚积雪下,幸运钻洞脱逃成功,他随身带的相机记录下了他被埋的恐怖时刻。

据《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上周六,美国男子迈尔斯・彭罗斯(Miles Penrose)和他的两个兄弟及几名好友在犹他州尤因塔山(Uinta Mountains)滑雪,正当大家边滑雪边开心录影时,超巨大雪崩像海浪一样从背后袭击而来。

彭罗斯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当我转身抬头时,我看到雪浪来了。我哥哥转过身去,我拼命大喊‘雪崩了’。”当时,彭罗斯看到雪墙坍塌,他立即骑着摩托雪橇逃离,但是已经来不及了,短短几秒萤幕瞬间全黑,雪瞬间将大家掩埋。

彭罗斯和朋友被埋在20码(约19公尺)厚的积雪之下,幸运的是,他们靠自己钻洞脱逃成功。

上月8日,美国科罗拉多州(colorado)一名男子在滑雪时遇上恐怖雪崩,所幸他及时按开“雪崩安全气囊”,让他漂浮在雪上,成功逃过一劫。

据悉,雪崩安全气囊为背包状,滑雪时就像书包一样背在肩膀上,并会事先将背包中的气瓶充满气,如遇紧急状况,只需拉下扣环,气囊便会自动充气,把人上推出雪堆,能及时保住一命。

雪崩,是在长年积雪的山中常有的自然灾害,是大量的雪由斜坡表面上快速滑动下来,产生原因通常是积雪处于一种“危险”的平衡状态下,如果稍微有外力作用,就会失去平衡,造成雪块滑动,进而引起更多积雪运动,使大量的积雪瞬间倾盆而下。崩塌时速度可以达20~30米/秒,随着雪体的不断下降,速度也会突飞猛涨,一般12级的风速度为33~35米/秒,而雪崩将达到97米/秒。

雪崩对登山、滑雪运动往往是致命的。他们可能会被大雪冲走,被埋,甚至死于雪崩产生的大型气浪。在世界各地,从喜马拉雅山到阿尔俾斯山,再到北美的洛矶山,每年都有人死于雪崩。在美国,每年大约会发生10万次雪崩。专家说,遇到雪崩的人平均每6个人当中就有1人死亡。不仅是滑雪的人可能遇到雪崩,而且那些在山区居住或者路过山区的人,也会有危险。

很多原因都可能引发雪崩,例如一个很大的响声,或是有人在雪地行走的那点压力。

遇到雪崩如何自救?

1、避开路径

雪崩不可能整个山体的积雪全部崩塌,而是呈直线向下的,如果山势够高,你看到的又雪滚下,那么就避开这条直线,向雪崩路径的两侧加速逃跑。

2、抓紧物体

如果你正处于雪崩过境的位置,逃无可逃的,应该去寻找身边有什么比较好的坚硬物体,例如突出的岩石,躲到它背对雪崩的一面,或者牢牢抓住它,直到雪崩停止。

3、呈现游泳的姿势

如果身边没有任何可以依靠的事物,又无法逃离之时,要迅速身体前倾,呈现游泳的姿势,并双手捂紧你的口鼻,以避免因为雪的冲击掩埋导致窒息。

一旦被卷入倾泻的雪浪,要尽量在雪里面滚动,为自己保持一点空间。如果不幸被雪掩埋,第一时间是要判断好自己的上下方位,确认好后就马上动手挖开阻隔你通往外界的雪,一定要赶在雪凝固前逃出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