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人奥兹”来自5300年前的诅咒?(图)

作者:任凤鸣 发表:2021-02-12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冰人奥兹”来自5300年前的诅咒?
阿尔卑斯山脉,冰人奥兹的发现地。(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维基百科)

1991年在奥茨塔尔阿尔卑斯山脉冰川发现了一具因冰封而保存完好的天然木乃伊,经化验鉴定,发现冰人竟来自5300年前,而围绕冰人的研究却引出了“奥兹诅咒”的扑朔迷离。

“冰人奥茨”的发现和研究

1991年9月19日,两名德国登山游客西蒙夫妇到意大利境内的阿尔卑斯山准备登山探险,当他们攀登到了一个一万英尺的山谷中时,他们发现了一具全身赤裸、身体扭曲、脸朝下躺在冰雪中的尸体。

起先西蒙夫妇认为这具冰人只是一位现代登山遇难者,但后来科学家们研究证实,这具冰人是5300年前的史前人。根据冰人被发现的地点,它被称为“冰人奥兹”。

研究发现,冰人奥兹大约45岁,有159厘米高,身上穿着由羊皮、鹿皮和树皮及草制成的三层服装,戴着帽子和羊皮护腿。他身旁还放置了一把铜制的斧头和一个装有14只箭的箭袋,除武器外冰人还携带了一些毒品或者带有兴奋剂成分的药品。X光片显示,这把斧头是5,000年前铜制的。

根据意大利考古博物馆的研究认为,冰人奥兹可能是一位普通的牧羊人。当他在阿尔卑斯山上放羊时,突然刮起了一场风暴,他就这样被活活冻死了。在之后的差不多10年中,科学家对他死因的研究毫无进展。

但是,随后发生了一系列极不寻常、充满着诡异的事件。据传所有和“冰人奥兹”打过交道的人都相继受诅咒死亡。

“冰人奥茨”的诅咒?

第一个遭遇“冰人诅咒”的人是一名负责“冰人奥兹”研究的著名科学鉴定专家、冰人验尸小组负责人莱诺.亨因(又译汉恩),他是第一批接触“冰人奥茨”木乃伊的人。一年后,当他驾车出席一个有关“冰人奥茨”的研讨会途中,突遭遇车祸不治身亡。

第二位遭遇“冰人诅咒”的是从事化学研究的博士,他曾用赤裸的双手将冰人装入尸袋,他在一场车祸中遇难;

第三位遭遇“冰人诅咒”的是一名导游,他在一处熟悉的地方登山遭遇了雪崩,但他却是那次登山中唯一一个遇难的人。他曾负责过直升机对冰人的运输;

第四位遭遇“冰人诅咒”的是一名记者,曾用摄像机拍摄下冰人被发现的全过程,他死于一种名为脑肿瘤的病症;

第五位遭遇“冰人诅咒”的、是发现冰人的赫尔穆特.西蒙,他在2004年10月攀登阿尔卑斯山时不幸坠入了300英尺深的悬崖葬身雪山。时隔8天才被人发现,而令人惊奇的是,尸体被发现时的情形和“冰人奥兹”一模一样,也是面部朝下被冰冻住;

之后,发现西蒙尸体的迪特尔.瓦内克,在西蒙葬礼完成后心脏病猝死。

分子考古学家罗伊在完成一本关于冰人的著作后,在家中过世。

检查冰人遗骸的考古学家史宾德勒2006年4月死于多发性硬化症并发症。

这一切表面看上去都是自然死亡,但却与冰人有着特殊联系。

幸运躲过大难的科学家

欧洲著名的冰人研究者、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教授沃尔特.莱特纳推测,“冰人奥茨”是在一场本部落的内斗中,被其他争权者杀害。因在“奥茨”被发现时,尸体旁发现有一把铜造斧头、皮帽、皮鞋、一个箭袋和一把匕首;身上有数处伤口和另外几人的血迹,当时“奥茨”大约45岁。

莱特纳教授认为“如果奥茨是被敌对部落成员杀害或是死于普通的犯罪谋杀,那么对手一定会夺走他携带的贵重物品──譬如通常只由部落首领携带的铜斧。因此,45岁的奥茨很可能是被部落内部更年轻的竞争者谋杀而死的。”

莱特纳教授透露,在西蒙遇难的当晚,他正带着一组美国记者在“冰人”发现地附近解释有关冰人奥茨被部落内部人谋杀的理论。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雪席席卷了他们的营地,下山道路全被阻断,就在他们快被冻死的时候,一架救援的直升机将他们救出。

侥幸躲过死劫的科学家莱特纳称,与冰人奥茨有关的一连串离奇死亡让他深感迷惑,他感到无法从科学角度去解释这些“巧合”。而在媒体的炒作下,关于“奥兹诅咒”的传闻也越来越扑朔迷离。

责任编辑:任凤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