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觉醒 突破地域的电台广播正流行(组图)

作者:艾丽 发表:2021-02-19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Radio Garden 电台广播 地图 免费
“无线电花园”突破地域的电台广播,通过3D Google世界地图,直接收听到全球各地的电台广播。

全球媒体传播正在悄悄进入一个新的里程碑,是改变?是觉醒?随着脸书谷歌亚马逊等的大科技公司操作媒体,封锁新闻自由传播,争议不断!日前,网络上正兴起一个突破地域的电台广播-“无线电花园”(Radio Garden)只需要使用一般的网络连接,通过3D Google的世界地图,就可以在无限制及无时间延迟的情况下,让使用者直接收听到全球各地的电台广播

使用者随意浏览不同的国度,马上听到不同的音乐、广告及脱口秀的讨论,有趣极了!
使用者随意浏览不同的国度,马上听到不同的音乐、广告及脱口秀的讨论,有趣极了!

“无线电花园”的掘起

“无线电花园”(Radio Garden)目前是非营利性质,由阿姆斯特丹的Studio Puckey设计,在3D Google的世界地图上,使用者可以收听世界各地大约7,877个广播电台。

当使用者随意浏览不同的国度,从欧洲、亚洲到美洲的整个地球,都可以马上听到不同的音乐、广告及脱口秀的讨论,有趣极了!在滑动3D地图时,接收到的讯息是非常快速的,五花八门的视觉及听觉飨宴,也给人一种震撼的感受,因为有可能收到的是优美的古典音乐,热闹的摇滚音乐,不同特色的民族音乐。当然,下一秒也可能收听到恐怖的音符!

“无线电花园”是“最酷”又实用的地图。
“无线电花园”是“最酷”又实用的地图。(以上图片来源皆为: Adobe stock)

“无线电花园”实用又方便听

“无线电花园”有别于传统电台广播需要收音机来收听,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记者伯格(David Pogue)日前就在自己推特的介绍中说到,他认为“无线电花园”是“最酷”又实用的地图。

同时,伯格也描述3D地图上的每个绿点都是一个广播电台,只要点击任何一个绿点,马上变成白色,可以直接收聴当地音乐或讯息。伯格还说,“这像是文化的瞬间移动(cultural teleportation)。你可以花几个小时的时间在这个东西上。”

这像是回到没有电视前的年代,人们守着收音机聆听来自世界各地的声音与讯息,只不过现在数位化了,不止感官体验,又加上视觉享受效果,每一次都是无预期的惊奇之旅,可以到世界各地随便逛逛,做个文化旅游梦想者。

“无线电花园”最吸引喜欢音乐的专家及爱好者,不但免费又随时可以无限上网收听,没有地界的限制,只要搜寻,随时随地都能听到当地流行音乐,也是一种新型的文化交流方式吧!对于研究各国文化民情的学者,要进一步了解当地实际情况,搜集资料,简直太方便了。

周一(15日),“无线电花园”刚启动使用,即刻出现一些小故障,譬如图上出现的电台,有些尚不能确切符合当地的电台,“无线电花园”团队成员仍在积极处理技术问题中。但是“无线电花园”所具有的优势,突破了局限的地界,开通了我们追踪家乡的流行动脉,突破世界真实现况新闻的报导,可预期未来将大受欢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