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华人自述疫苗副作用:第2针反应激烈(图)

发表:2021-02-22 0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OVID19 疫苗 副作用
2021年2月20日,一名女子在接种COVID19疫苗。(示意图/非本文人物/图片来源:OLI SCARFF/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报导)目前,世界各国政府都在积极推进国民接种COVID19疫苗。随着接种人数越来越多,华人朋友也更加想知道,疫苗的效果究竟如何,是否会有严重的副作用?日前就有多名打过疫苗的华人在网上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希望大家多多注意!一位因工作关系提前接种疫苗的洛杉矶华人网友表示,自己在打完第一针的4小时后,就觉得胳膊痛到抬不起来,第二天一觉睡醒也非常疲惫;另一名60岁华妇在打完第一针后,头痛的像被铁锤一下一下的敲打。

据《看中国》报导,一名居住在美国维州的华裔女士Cathy表示,几周前她去接种了第一剂疫苗。头一周,除了手臂接种疫苗的地方有一点酸痛感,没有其他任何不适。

不过大约一周后,她开始出现全身肌肉酸痛、骨头也痛、发烧、咳嗽等症状。“就好像得了重感冒一样,最惨的是,头痛的厉害,就像被人用锤子一下一下猛地敲击头部那样,真的很痛苦!”Cathy说。

另据其他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洛杉矶一名华人打完第一针疫苗的4小时后,就觉得胳膊痛到抬不起来,到了打第二针疫苗后,这位华人朋友又是在大约4小时后感到胳膊疼痛,而且当晚就开始高烧不止,直到第二天早上还是感到呼吸急促、恶心想吐、视线模糊和耳朵嗡嗡作响,一路烧到了38.8°C,等痛苦卧床了一天多后仍在发低烧。

而她的室友也是注射完第一针后发了一晚低烧,过了两天才慢慢恢复;到了第二针更是反应剧烈,打完疫苗10小时后开始发高烧,到第二天晚上体温仍是38.6°C。

而另一位华人网友则记录了接种疫苗后每天的反应。他在接种第一针后的第2~4天都感到打针处有些疼痛,胳膊三头肌感到肿胀,后来这些症状逐渐消失;而在打完第二针后,他又感到胳膊疼痛,并在当晚头晕发烧38°C,等到第二天早上还是感到疲惫无食欲,白天体温才慢慢降下来,直到下午恢复正常锻炼、工作。

而一些65岁以上的年长华裔也表示,第二针疫苗的副作用更大;接种疫苗后的副作用不会马上出现,而是几小时后才显现出来。

比如美国加州的林先生,打完第二剂的当晚,只是觉得打针处有些疼痛,但第二天睡醒后,就感到浑身上下都酸痛酥麻,幸好没有更大的副作用出现;不过,很多网民表示,自己或身边的人打完第二针后,有很大的副作用,如发烧、头痛、肌肉痛等,有人形容整个过程十分痛苦,甚至形容是“发烧到头掉”。

另一位华人萧太太则和先生一起接种了第二剂疫苗,在当天都没有太大反应,反而让她兴奋不已,她觉得打完两针疫苗仿佛“拿到毕业证”,从疫情中解脱出来了。

其实,民众在接种完2剂疫苗后仍被确诊感染的消息时不时有报导,加上目前病毒仍在不断变种中,专家们也提醒,现有疫苗对变种病毒未必起作用。(详情请看:打完疫苗就上保险?男打完2剂仍染疫

在此提醒那些接种完疫苗的朋友们,千万不要以为打完疫苗就上了保险。

另外,有些人因为注射疫苗后产生或大或小的副作用,例如剧烈头痛、肌肉痛等,而服用止痛药来减缓症状。专家们也提醒,服用止痛药需注意服用的种类和时间,否则会和疫苗同时作用,引起不希望的效果。(详情请看:小心!接种疫苗前后不要乱服止痛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