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离奇灾难 今天看也匪夷所思(图)

发表:2021-02-24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史上最离奇灾难今天看也匪夷所思
史上最离奇灾难 今天看也匪夷所思(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除了寿终正寝外,世界上最“幸福”的死法是什么?是淹没在美味的甜食里面,还是被酒淹死?1919年就发生过今天看来非常匪夷所思的事件。

波士顿糖蜜爆炸事件

1月15日,当1万多吨糖蜜像海啸一般,从天际线奔涌向波士顿的街道与建筑时,市民们正处于午休后的倦怠中。

一波又一波的巨浪,足足有8米高。它奔向人的眼前时,人们才发现这“水”散发着难以想像的甜腻气味

由于糖蜜的密度比水要大,所以这些糖蜜海啸的冲击力要远远大于水。糖蜜摧毁了无数建筑,掀翻卡车,还将一辆火车直接冲出轨道。

如果活下来此生再也不吃糖了

波士顿是一个海滨城市,也许人们曾想像过,如果海水突然全都冲向陆地该怎么办?眼前的糖蜜海啸把人裹挟粘腻后,非常难以脱身,人和马匹都像蜘蛛网上的昆虫一样被黏在了原地。

人们在糖蜜海啸中无法游泳,只能徒劳挣扎,有的人干脆死于糖蜜灌入喉咙导致的窒息。在临死前,他估计会想如果活下来此生再也不吃糖了。整座城市都弥漫着死寂的香甜。

安东尼.斯塔西奥和妹妹从学校离开往家走,遇到了糖蜜海啸,他当即就被卷起,蜜糖灌入他的喉咙,他无法说话。当时他听到母亲在呼唤自己,接着就晕了过去。不过他被救出来了,所以才能自述经历,但其他人就没这么幸运了。

糖蜜逐渐凝固了

这场灾难共造成了21人死亡,150多人受伤。

所幸在糖蜜海啸发生时,有一艘军舰正停靠在波士顿港。船上是正在接受训练的116名学员,和1名助理指挥官。他们马上从船上跳下来参与救援。

学员们在粘腻甜臭的糖水中艰难跋涉,糖水没过了他们的腰。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奇异的景象出现了——糖蜜逐渐凝固了。

被海啸裹挟的那些人,与其说是浸没在海水里,不如说是正在变成一枚无声的琥珀。

前行变得越来越困难,就像是在沼泽中跋涉。他们忍受着冬季1月份夜晚的低温,努力搜寻着幸存者。

整个救援行动也还是持续了4天。随后的一个月,300位志愿者用盐水和沙子清理街道,波士顿逐渐恢复了往日的模样。

多年之后人们回想起这个事件,只是万幸当时不是夏天。不然1万多吨糖蜜将会招来天文数字的苍蝇和蚊虫,给波士顿带来更难解决的细菌问题。

波士顿糖蜜爆炸事件的源头是美国工业乙醇公司的糖蜜储存罐。一般糖蜜用来酿造朗姆酒,但1919年正处于一战之际,公司将制造出来的工业酒精卖给政府和军火商。在市场需求下,公司储存了大量糖蜜,而装糖蜜的罐子则很久以前就超过了最大容量限度。

1月15日的时候,由于气候反常,早已积蓄已久的罐子质量问题集中爆发了。这就有了糖蜜海啸。

伦敦啤酒海啸事件

1814年10月17日,伦敦的啤酒海啸事件,也是因为装啤酒的东西质量不过关,然后工厂为了节省成本,装了太多的啤酒。

装糖蜜的材料是钢铁,而装啤酒的则是巨型木桶。木头的物理属性决定了它无法承受过大的压力。

然后有一天,马蹄铁酿厂的某个木桶的一个铁皮箍子由于意外断掉了。工人们叫人来修,就这么一会儿工夫,这个桶就撑不住了,整个炸裂,然后所有的桶都被崩开了。

于是1500吨啤酒就这样涌向了伦敦街头,人们纷纷逃命。一个母亲和她的孩子正在街上悠闲地享用下午茶,结果突然被浸没头顶,直接溺死了。

啤酒凶猛地冲刷着房屋与街道,就像海洋中的海水一样多,这似乎是很多酒鬼梦想中的场景。

责任编辑:任凤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