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兰冰川再现崩塌 是何原因导致崩塌(图)

发表:2021-01-02 0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格陵兰岛的冰川的融化将会让整个世界的平均海平面大幅度上升。
格陵兰岛的冰川的融化将会让整个世界的平均海平面大幅度上升。(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格陵兰冰川在今年的八月一号,一天所融化的重量足足有一百亿顿,可谓是一个惊人的数字。而这种现象让格陵兰冰川再现崩塌,随着大量冰山的崩解,很有可能会出现海啸的现象。 

格陵兰冰川是世界上最大的冰川之一,随着这几年全球气候逐渐变暖,导致格陵兰冰川正不断融化和移动。根据最新的研究报告可知,格陵兰岛海岸的所有冰川正在经历或者是即将经历快速的移动或者是融化现象。这也就意味着格陵兰岛的冰川的融化将会让整个世界的平均海平面大幅度上升。

而在格陵兰岛西部的Eqi冰川的周围海平面上,漂浮着大量的碎冰。还有在格陵兰岛西海岸的迪斯科湾处,也有着很多的冰山漂进了峡湾,并且出现融化的现象。在格陵兰岛所覆盖的一百七十万平方公里的冰原,有着三千米厚的冰壳,一旦融化之后,全球的海平面将会上涨高达七米。

在现在全球变暖的趋势的影响之下,格陵兰岛上最大的冰川正在以一种令人叹息的速度融化崩塌,而之前科学家们所估计的速度和实际速度相差甚远,简直快到难以想像。如果一直按照这样迅速的发展趋势一直下去,那么在本世纪,格陵兰岛所覆盖的面积都将会大幅度的缩小,在同时,因为冰川的融化消失,会让全球的海平面上升。

美国特拉华大学海洋学和工程学副教授安德烈亚斯.明肖2010年8月6日表示,借助美国航天局卫星数据,他发现,格陵兰岛现存两大冰川之一的彼得曼冰川5日分裂出一个面积约为260平方公里的巨型浮冰岛。这是北极地区近50年来发生的最大冰川分裂事件。

分裂出的新浮冰岛大小相当于四个纽约曼哈顿岛,厚度达到约160米,相当于纽约帝国大厦高度的一半,它将进入格陵兰岛和加拿大之间的内尔斯海峡。

明肖称,这个庞大的分离冰岛是于8月5日出现崩塌分离的,这个冰岛将漂流至阿瑞斯海峡,该海峡位于格陵兰岛和加拿大之间北极区域以南1000公里处。分离的冰岛面积有260平方公里,厚度是纽约帝国大厦高度的一半。

这个冰岛是从格陵兰岛两个最大冰川之一的彼得曼冰川上分离的,彼得曼冰川形成这一规模已有7-8年时间,科学家们预计未来它再也不会继续增大,实际上它在近年里一直处于分离崩塌的边缘。

造成海平面上升的格陵兰融冰在2013年的消融速度是10年前的4倍,这种现象不仅出现在冰川,还出现在整个格陵兰。

科学家称,2010年前6个月是全球记录最高温度时期。厄尔尼诺现象导致地球升温,但一些科学家认为人类活动排放的温室气体将使全球气温升高更快。

2019年8月4日格陵兰冰川一天融化120亿吨创历史记录,炙烤欧洲的热浪,已经转移到格陵兰岛。预计仅8月1日一天,就有120亿吨冰融化流入海里,创下格陵兰冰川单日融化的最高记录。NASA地球观测站提供的一张卫星图像显示,格陵兰岛西北部靠近冰盖边缘地区出现融水池。

明肖表示,过去七八年中,位于格陵兰岛西北部的彼得曼冰川在不断扩大,他曾经预计将有浮冰分裂,但没想到分裂出的浮冰如此大。北极圈内上一次发生如此大规模的冰川分裂还是在1962年,当时沃德.亨特冰架分裂出一个巨型浮冰岛。彼得曼冰川位于为北纬81度、西经61度附近,据北极点约有1000公里。美国航天局卫星拍摄的图像显示,5日发生的冰川分裂事件导致彼得曼冰川丧失了约四分之一的浮冰架。

目前没有人能准确地证实该现象是由于全球气候转暖导致的,但也没有人声称不是由于全球气候转暖导致的。安德烈亚斯.明肖称,“分离冰岛的淡水存储量可使德拉瓦河或者哈德逊河流淌两年多,同时,这也能为美国居民用水提供120天。”他指出,目前很难判断是否此次冰川分离事件是由于全球气候转暖造成的,因为彼得曼冰川周围保持海水的观测资料仅记录于2003年。冰川下海水流过是导致冰川分解的主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