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位民主党州长传丑闻 被指花钱灭声(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3-03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密歇根州州长格蕾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图片来源:1st Lt. Andrew Layton, U.S. Air National Guard /Wikipedia/CC0)
密歇根州州长格蕾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图片来源:1st Lt. Andrew Layton, U.S. Air National Guard /Wikipedia/CC0)

【看中国2021年3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在纽约州长库默和加州州长纽森面临被罢免声浪之际,第三位民主党州州长-密歇根州的惠特默近日也传出丑闻,可能面临传唤。

惠特默(Whitmer)的前卫生厅厅长戈登(Robert Gordon)在1月份无理由辞职,并将获得155,506美元的付款。

消息传出后,州共和党人对惠特默州府有关养老院和其他长期护理设施中死于染疫的数字表示质疑。

福克斯新闻报导,密歇根州房屋监督委员会主席、州众议员约翰逊(Steve Johnson)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想知道是否在纽约州(养老院)发生的事情,也发生在密歇根州?您能向我们展示这些数据吗?他们拒绝向我们展示这些数据。昨晚我们发现州长用纳税人的15万美元堵住了前卫生厅长戈登的嘴。”

事实上,密歇根州州长惠特默于2020年4月15日发布了类似于纽约州的命令。她下令长期护理机构“不得根据COVID-19测试要求或结果禁止居民入住或再入住。”该措施前后被更新了3次,于2020年7月被废止。

《底特律新闻》率先报导戈登曾签署一份保密协议,并在1月下旬突然辞职后获得9个月的薪水。 

“我想知道的是,它们隐藏了什么?”约翰逊说,“我们将开始调查。...发现不只是戈登董事,他的助手也有其中一项协议。我们办公室已要求其上交每份协议的副本。”

约翰逊表示,监督委员会将就此事进行听证,并且正与卫生厅联系作证事宜。“如果我们必须动用传票,我们会这么做。”他说。 

密歇根州共和党发言人古德曼(Ted Goodm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密歇根民众应该知道戈登为什么辞职,以及为什么州府要向他支付15万美元以保持沉默。

戈登在发布允许恢复室内用餐的命令,八个小时后突然离职。

底特律新闻报导说,惠特默在1月2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要在无法想像的情况下领导这个部门,真是令人生畏。我代表密歇根州的所有人民,感谢他为我们的州所提供的服务。他为保护我们的公共健康而努力工作。”

3月1日,普利策奖获奖记者勒达夫(Charlie LeDuff)宣布,他正在准备对针对惠特默提起诉讼,以发布州冠状病毒疗养院的死亡数据。他说:“最重要的是,公众有知情权。我们以保护最弱势群体的名义关闭了整个经济,中断了孩子的生活。如果我们不能保护他们,至少我们应该得到州长的解释。”

库默和纽森深陷麻烦

3月2日,纽约州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斯图尔特-库森(Andrew Stewart-Cousins)宣布,剥夺州长库默在疫情中的紧急处理权力。库默正深陷隐瞒养老院死亡人数和性骚扰双重丑闻而面临被弹劾的压力。

去年3月25日,纽约州长库默发布行政令,要求养老院必须接受被确诊为阳性的新冠患者。据“帝国公共政策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库默的行政令可能令养老院被迫接受染疫病人,而导致超过1000名居民不必要死亡。

川普政府的司法部民权部代理总检察官道卡斯(John Daukas)告诉《华尔街日报》,对库默的调查可能导致对他的刑事指控。

另外,已有170万人签名联署要求罢免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加州各地征签活动预计于3月17日截止。一旦签名经过验证和批准,罢免选举预计在夏天进行。

纽森就任加州州长还不到2年,他的执政能力受到了一些选民和反对者们的质疑。抗疫不力、严重失业、毁灭性森林大火,以及不久前公开违背居家令参加生日晚餐聚会等一系列事件,使他遭到广泛批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