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通过选举改革法案 20州谴责违宪(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3-04 0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选举工作人员于2020年8月3日在华盛顿州伦顿的金县选举中打开装有8月4日华盛顿州初选的邮寄选票的信封。(图片来源: JASON REDMOND )
一名选举工作人员于2020年8月3日在华盛顿州伦顿的金县选举中打开装有8月4日华盛顿州初选的邮寄选票的信封。(图片来源: JASON REDMOND )

【看中国2021年3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3月3日晚,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民主党的HR1选举改革法案,20州总检察长联署谴责该法案违宪,破坏选举的公正性。

所有共和党人对这项“为人民法案”投了反对票。福克斯新闻报导,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需要制定立法来打击各州的压制选民工作,打击腐败并减少大捐助者在政治方面的影响。

该法案是众议院民主党的当务之急,将实施自动选民登记,重罪犯完成刑期后可恢复投票权,并扩大早期投票和缺席投票。它还禁止对选民登记纪录进行清理、实施新的竞选财务规则,并要求总统候选人发布10年的纳税申报表。

共和党人对法案并不认同,他们认为选民希望在选举系统中拥有更多的诚信和信任,这需要更严格的改革,例如选民身份证。

众议员克伦肖说,“这项法案使选举的可信度降低了,而不是更多。”

立法的主要内容还包括为国会和总统选举建立新的公共融资体系,以激励小额捐款。立法将为候选人的每笔基层捐款确定6:1比例,最高不超过200美元。例如,向众议院候选人捐款200美元,将获得1200美元的公共资金匹配,总捐款额为1400美元。

公共资金匹配计划的资金将来自公司向美国政府额外支付4.75%刑事和民事罚款及和解附加费。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这一收入将在10年内带来约32亿美元收入。

共和党人抨击用公共财政拨款用作国会议员竞选经费。“这项法案不是为了人民,而是为了政客的利益。”共和党众议员戴维斯(Rodney Davis)说。

法案接下来进入参议院审议阶段,需60票才能通过,意味着需要10位共和党参议员的支持。

20州谴责HR1违宪

二十名共和党州检察长签署了一封信,谴责民主党的选举改革法案违宪。

领头的印第安纳州总检察长罗基塔(Todd Rokita)在给福克斯新闻的一份声明中说,“法案背叛了宪法,危险地使州选举联邦化,破坏了投票的公正性。作为一名前首席选举官,我知道这将是一场选举完整性和对“一人一票”信心的灾难。”

检察长们注意到宪法保障每个州立法机关“直接指定总统选举人的权利,并赋予国会有限的权力来'决定选举选举人的时间'。”

“这种区别并不是偶然的起草。经过广泛的辩论,宪法制定者有意将国会排除在决定如何选择总统选举人之外,以避免总统对国会职位和权力的依赖。”信中写道,“国家权力对'选择总统选举人的方法'具有排他性,这意味着国会不得强迫各州通过邮寄或路边投票方式允许总统投票。”

他们指出首席法官罗伯茨(John Roberts)2019年发表的意见,他“注意到国会选举,制宪者将问题分配给州议会,并由联邦国会明确检查和平衡。”但是,该法案没有让国会“履行检查的职责,却超出范围成为监管选举者”。

他们抨击HR1法案削弱了有效识别选民身份,“选民只需要说出自己是谁”。

“几十年来,政府签发的带照片身份证件一直是身份识别的全球标准。二十年前,《帮助美国投票法》要求对“通过邮件登记的首次投票的选民”出示身份证明文件,并且,要求他们“向郡选民登记处或投票站工作人员出示身份证件”。

检察长们说,该法案“不公平地对待选民”,并指出,法案将“限制各州维护选民登记册”,各州“不能结合不活跃的选民和不愿回应来维持选民名单。”取而代之的是,当官员有“其他不明确的'客观和可靠的证据'”证明该人没有投票权时,各州可以“取消非法的选民登记”。这么做的目的“似乎是为防止有意义的选民名单维护。”

信中还驳斥法案“要求政治发言人公开其捐助者名单”,认为这么做是为了“对持不同或少数派观点者进行辱骂、羞辱和列黑名单。”

最后,检察长们承诺,如果该法案成为法律,他们将“寻求法律补救措施,以保护宪法、国家主权、我们的选举和公民的权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