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太司令部吁增270亿军费 抗衡中共(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3-07 0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2月9日,美国双航母群在南海联合演习。(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2021年2月9日,美国双航母群在南海联合演习。(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看中国2021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随着美国外交政策越来越关注亚洲,美印太司令部本周向国会申请未来六年增加270亿元支出,以抗衡中共五角大楼近日也频频发出中共军事威胁的警告。

据美媒Axios报导,这份由美国印太司令部首席上将戴维森(Adm.Philip Davidson)编写的报告与该司令部去年发布的一份提案类似,不过其中有一些关键的变化。去年的报告是所谓的太平洋威慑计划(PDI)所要求的,该计划被纳入2020年国防授权法案(NDAA)。PDI也包含在2021年的NDAA中。它被放到军费法案中,以确保INDOPACOM拥有对抗中共和履行2018年国防战略所需的东西,该战略概述了军队从中东反恐转向与俄罗斯和中共的 “大国竞争”。

新报告再次提出在关岛美军基地建立价值16亿美元的防空系统。关岛防御系统需要在普劳岛建造2亿美元的雷达系统,以及23亿美元的天基雷达。

报告还建议建立33亿美元的地基远端导弹系统,以组成’沿第一岛链的高生存能力、精确打击网络’。第一岛链包括日本、台湾、菲律宾和印尼附近的群岛。

忧未来6年中共改变地区现状 

中共增加军费之际,美国印太司令部本周接连对中国在地区的军事威胁发出警示。

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上将说,他对中国(中共)可能在未来6年达到军事优势、强迫改变地区现状“非常担忧”,他认为这种现状的改变将是永久性的,美国应该鼓励台湾在自我防卫能力上做更多投资,美国政府持续对台军售也“至关重要”。

他说,毫无疑问,中国谋求要改变世界秩序,正如人们经常说的,那是一个具“中国特色”的世界秩序。

印太司令部情报处处长、海军少将史达曼(Michael Studeman)周二也在一场线上演讲中指出,中国(中共)正以军事活动稳步增加对台湾的压力,侵入台湾防空识别区,“通过他们的军事存在在台湾周边建立一个新常态。”他说,人们正尝到由中共支配或深受其影响是什么滋味。

3月1日,五角大楼还召开了中国工作组首次会议,商讨华盛顿对华战略。

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也多次称,中共军力发展是五角大楼的“步调威胁”(pacing threat)。美国中央司令部和南方司令部也对中共在中共、中南美洲的活动发出警告。

中共胁迫太平洋岛国

“我见到中国(中共)在整个太平洋岛链地区惊人数量的胁迫、腐败和收买企图。它涉及对政府和商业精英的台面下付款,它也涉及威胁及胁迫行动,要你做一件事或停止做一件事。例如说,如果你呼吁联合国调查‘武汉病毒’的来源,我们中国就会惩罚你。”

另一个例子,戴维森说,就是中国(中共)因为不喜欢台湾外交部长的公开言论就禁止进口台湾菠萝,“这足以显示情况有多戏剧性。你能说什么?不能说什么?中国会有何反应?”

他说,中国还会收买国际组织的领导层,例如电信、航空旅游、农业,这些都是太平洋岛国有迫切需求,对他们极为重要的资源,但中国却取得了那些联合国组织的领导层和支配力量,因此美国必须多注意太平洋岛链的情势,因为它们的角色非常重要。

在谈到中国禁止台湾的凤梨进口之后,美国企业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塞耶斯(Eric Sayers)接着问戴维森对台海两岸情势的评估。

对台军售至关重要

戴维森说,过去几个月来台湾周边的军事空间受到侵蚀,他见到中共的空中活动有所增加,包括轰炸机、战机、侦察机、海上巡逻机等,“他们甚至还不但地深入台湾的防空识别区”。他也见到中国海警船、渔船深入尖阁诸岛(钓鱼岛)附近。

考虑到这种情况的未来走向,戴维森说,“我非常担忧未来6年,当然这10年也在内,这是因为中共能力的改变,包括战机、轰炸机、船只的数量。当我回顾世纪交替时,台湾的能力是超越中国(中共)的,现在已不再如此了。”

戴维森说,美国能做的就是鼓励台湾在不同能力的组合上多做投资,包括提供那些对台湾遏阻力和不对称能力有帮助、能够协助台湾防卫的能力,他认为这是美国国防部必须采取的做法,而对美国政府整体来说,“持续进行有助这种威慑策略的对台军售更是至关重要。”

须有威慑和备战能力

对于美国与台湾军方之间的接触及联合训练的情形,戴维森说,美台军方接触主要是为协助台湾维持自我防卫及威慑能力,理解他们在一旦有必要时准备如何作战,“我们必须有那个理解才能赢得战争。”

戴维森说,印太司令部的首要工作是维持和平,但美国绝对必须准备好一旦竞争演变成冲突时要能赢得战争,美国军方及美国的盟友、伙伴必须提供可信的战备威慑能力以便使北京放慢决策,说服他们:“今天还不是时候。”

中国全国人大会议星期五公布2021年国防开支为2090亿美元,比去年增加了百分之6.8。中国总理李克强在发表工作报告时说,中国政府今年将通过改革、科技及人员训练来提升军队的战斗力。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中国权力项目主任葛来仪在分析中国增加军费对地区的意涵时说,中国显著增加国防开支使它“持续有能力建设足以对美国及其盟友利益构成威胁的军事能力”,中国持续性国防投资已经使地区军力平衡朝它倾斜。

葛来仪及其他几位研究员在这篇分析中说,“对中国传统威慑能力的腐蚀增加了冲突的风险,包括可能导致中国更有自信、更大胆去寻求通过威胁或使用武力单方面改变现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