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从中来!香港回归20余载便跌落山崖(图)

发表:2021-03-12 2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回归20年 一国两制
香港(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真瑜采访报道)北京时间3月11日,中共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以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至此香港一国两制在制度层面已经被彻底破坏。为此《看中国》记者采访了香港市民李女士,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今天中共两会上表决通过了关于香港选举制度的新规定,作为香港人如何看待中共强行通过该规定。新选举制度是否已经从根本上摧毁了一国两制

李女士:中共其实是想把香港的民主制度彻底摧毁,香港现行的选举制度中至少有一半的民主成分在里面。中共通过修改选举制度,把之前的民主成分全都剥离掉,现在需要政治背景审查,不是爱国者不能参与香港政治,所谓的爱国者其实是爱党者,中共就是要让爱党者治港。

如果用一句话总结,以后香港是一国一制,中共直接自己上岗。至于新的选举制度,不管怎么改,细节的方面其实都不用去太抠,本质上香港以后就是一国一制。

目前的香港的恐怖气氛是前所未有的,每每看到此情此景就有一种悲从中来的感觉,香港才回归20多年,就从山巅跌下。

目前,香港意识形态大概分为两种,黄丝,支持香港民主自由的市民;蓝丝,支持政府和中央的。作为黄丝,其实这次两会对于像我们这种人来讲,根本的结果已经是预料之中了。中共是一个独裁的政府,解放前的广州和上海,其实都是在亚洲地区是很发达的城市,类似于香港这样的国际大都市,中共当权以后,上海不再是上海,广州也不再是广州。

大量的广州人、上海人逃难到香港,以前上海和广州的外企,外资银行也搬到香港,其实现在香港和当初上海广州那个时候差不多。中共从收回香港主权的那一刻就开始的破坏香港人的自由,大部分与我一样的香港人对香港的前景其实是不看好的。

记者:从“反送中”运动到今天的修改选举制度,其实香港政府的做派完全违背了大部分香港人的意愿,香港人怎么看待现在的执政者。

李女士:对于林郑来讲,港人都觉得她是傀儡民众,她带领着傀儡政府。举个例子,“反送中”的时候,香港人开始还要求林郑下台,但后来根本就不再喊林郑下台了,因为人们都知道林郑和港府就是傀儡。他们没有自己的思维,中共叫做什么他就做什么,就像一个复读机,中央讲什么,再把话给香港人讲一遍。

但是林郑和港府确实可恨,因为他们收香港纳税人的钱去替中共办事,可以说他们是卖港贼。目前,香港人对他们不抱有任何期望,林郑曾经把自己比喻成香港的妈妈,但是当她看到香港警察镇压抗争者、匿名谋杀抗争者的时候,林郑竟熟视无睹,好像跟她一点关系都没有,这个人必然进入历史的垃圾堆。

记者:香港的“反送中”运动声势如此浩大,包括香港区域选举民主派大胜,但是这都没能阻止中共要彻底掌控香港,香港的民主已经丧失殆尽,没有自由的香港对香港人来说是什么。

李女士:香港人相信追逐自由民主的那团火还在,香港人用自己的方式,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来抗争,香港人默默撑起黄色经济圈,冒着《国安法》的恐吓依然支持这些店铺,目前香港看似一片肃杀,尽管大家已经陆续感觉到再也无法回到之前的香港,但是让享受过自由的香港人彻底屈服也是比较难的。

记者:对于今天的选举制度修改决定,香港的中产如何看待,作为社会的主要动力源,中产怎么看香港的民主运动和香港的未来?

李女士:比如说我和我先生的同事们,都属于香港中产阶层,有车,有房子,家里有请菲佣,收入也不错。像这样的中产阶层其实也都有参加“反送中”运动,大部分的中产对于香港的未来其实是不看好的。

尤其是有孩子的,为了下一代移民或多或少有计划移民的打算。他们不想孩子受中共的洗脑教育,很多人其实在《国安法》实施后就开始实施移民计划了,但是作为中产说走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也有部分的人持观望态度,还有很多人开始疯狂攒钱为以后移民的生活增加经济基础。修改选举制度的规定必然会加速人们用脚投票的行为。

其实,香港人对香港的爱非常深,如果不是基于对香港的热爱不会有数百万人参加游行,香港的中产阶层很想保护香港,之所以保护香港,是因为他们想在香港继续生活下去。因为香港现在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所以他们才做出了移民的决定。

前几日,香港被全球传统基金会除名,陆续有200多家企业撤离香港,大量金融投资者也开始离开香港,香港已经不是一个国际化的都市。这对香港中产的冲击很大,大家看着香港一步步的衰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