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日的省思(图)

作者:宋善 发表:2021-04-08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日内瓦的世卫总部(图片来源:I, Yann维基百科免费图片)(16:9)
世卫总部(图片来源: I,Yann/维基百科/免费图片/CC BY-SA 3.0)

世界卫生日(World Health Day)是由世界卫生组织(WHO)在一九四八年举行的第一届世界卫生大会上决定设立的。自一九五零年起,世界卫生日改在每年的四月七日(“组织法”正式生效之日期),旨在引起全世界对于卫生、健康的关注,提高人们对卫生领域的认识。 

近年最重大的公共卫生事件,毋宁是“武汉肺炎”(COVID-19病毒)。“武汉肺炎”袭卷全球,已逾一亿三千万人确诊,造成280多万人死亡。百年难遇的瘟疫,给无数家庭带来巨大伤痛,造成社会难以弥补的损失。即使各国民众已经陆续施打多款疫苗,但因不断出现变种病毒株,疫情始终未见缓解。 

WHO曾多次向中共提出调查COVID-19病毒起源的要求,都遭中共拒绝。疫情爆发一年后,WHO专家小组才在今年一月十四日前往湖北省武汉市,调查病毒源头,早已错失良机。成果报告一再延后公布,令外界质疑中共蓄意左右结论,以避免被究责。 

二零二一年三月三十日,WHO终于公布长达123页的武汉肺炎疫情起源调查报告,世卫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坦言专家小组在中国取得原始资料受阻,并首次公开承认不排除病毒从武汉实验室泄漏的可能性。 

美国、澳洲、加拿大、英国与日本等14个国家随即发表联合声明,对疫情溯源报告延宕太久,及无法获得完整数据表达关切。白宫表示,病毒起源调查过程并不透明,报告缺乏、信息与访问权限,且中共并未协力合作,下一阶段调查应由国际专家进行独立调查。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近日强调,必须对疫情问责,美国对于世卫疫情调查的方法与过程有“真正的担忧”,包括中共“显然协助撰写”。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更直指,世卫疫源报告是“中共和世卫(CCP-WHO)虚假宣传运动的虚伪延续”,在关键时刻隐藏了(病毒在)人与人之间的传播。武汉病毒所仍是最有可能的病毒来源,而世卫是掩盖此事的同谋。 

美国众议院监督与改革委员会(House Committee on Oversight and Reform)首席共和党议员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指出:“WHO的报告不过是中共宣传机器的产物。从调查一开始,中共就获得了世卫组织的许可,它操纵该报告的数据,排除美国科学家,这是中共公然企图改变现实,掩盖真相的举动”。 

WHO调查团受到中共的施压,难以公正审查,并非始自今日。国际组织“人权观察”执行长罗斯批评,世卫在疫情初期屡次附和北京对疫情的错误说法,包括病毒是否具有“人传人”特性,早已犯下串谋过失。 

美国前后两任国务卿的担忧与指控,更非无的放矢。回顾COVID-19病毒自前年底从武汉延烧,中共百般隐匿疫情,不断以“疫情可控”、没有“人传人”等假讯息误导世人,才导致全球无辜受害,横遭波及,中共是酿成这场寰宇灾难的罪魁祸首。而身为全球战疫总指挥的WHO,却屡屡为中共护航、敷衍独立调查。其超然形象尽失,一再露出中共魁儡的原形,更让疫情雪上加霜。 

众所周知,二十余年来中共全面渗透各类国际组织,手段包括提高捐款额度,贿赂官员,向国际组织的所在国施加压力等。疫情爆发后,WHO回应疫情异常迟缓,备受外界指责,认为其受到中共的渗透,即是实例。 

台湾早在二零一九年底即超前部署,更同步向WHO示警,提醒疫情“可能人传人”。但WHO却一直漠视台湾的专业意见,一味附和中共的片面说辞。肩负防疫重任的WHO错失先机,导致疫情蔓延全球,难辞其咎。 

中共不思积极抗疫,只一味隐匿、卸责,完全违反了《国际人权公约》与《国际卫生条例》,从而导致世纪浩劫,它难逃遭全球究责索赔的命运,WHO也无法推卸它一再纵容中共的监督责任。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一书(第十八章)指出:“中共不是正常意义上的政党或政权,它不代表中国人民,而是共产邪灵在人间的代表。与中共交往就是与魔共舞,与中共友善就是在姑息魔鬼、助恶为虐,把人类推向绝路”。 

疫苗不是万灵丹,防护力仅七成多,更难挡诡谲多端的病毒株突变。证诸中西方历史,如瘟疫等天灾都是人心崩坏、道德沦丧之际出现的。正本清源之道,当在明晓因果、重德修善。任何与中共关系密切的国家或个人,都可能成为病毒选择性感染的标靶。拒绝中共,就能趋吉避凶;远离红魔,即免瘟疫侵害。各国的卫生当局除了密切注意疫情动态,以便及早因应之外,尤须远离中共此一祸源,确保防疫成果免于功亏一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网站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