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中共提数字货币全球规则 梦想去美元化

中共加快推进数字货币,预先发制人,主导全球数字货币体系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1-04-08 1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4-8/p2913631a534571643-ss.jpg
谢田时间 (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4月8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据大陆媒体报道,中共要求央行必须加快步伐,更多的中央银行将计划在2021年开发自己的数字货币以在市场上大量流通,在国内提供数字货币服务,同时要求创建一个由数字分类账技术支持的可扩展的外汇交易平台。有报道分析指,中共最终是想用数字货币占领国际主导市场,去美元化。中共的目的能达到吗?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美国南卡来罗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博士。

中共加速货币数字化 预先发制人

据大陆党媒报道,中共在今年的“十四五”规划中,正式拉开了“数字金融”时代的序幕,明确提出“稳妥推进数字货币研发”、“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中共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也在最近的一次国际清算银行(BIS)的研讨会上提议,要为央行数字货币制订一套全球规则。对此谢田表示:“用几个字来概括就是中共想先发制人,想抢占先机,我认为中共是痴心妄想,最后还是枉费心机。为什么这么说呢?中共提的这个建一个数字货币的全球规则,并要在全球使用。我们知道世界最主要的发达国家,几乎没有一个已经采用了数字货币。为什么没有用?并不是这些国家不懂或者不清楚,像美国、日本等西方国家都非常密切的开展这方面研究,但他们会很谨慎,毕竟这个涉及到非常大的方面,几乎是整个社会的财富和经济金融制度的改革。因为人类用这个货币已经有几千年历史了,突然一下改这么个东西,马上就涉及到监管、讯息和讯息分享、加密等等好多问题。

为什么中共要急于这样做?我以前写过一些文章关于中共采用数字货币的原因,我们这里就不谈了。现在在这个时候,它要制定全球数字货币规则。其实中共想要的我们叫做先发者优势,因为它认为它是先发者,第一个金融市场,第一个占领市场,它制定规则以后,就可以掌握这个规则,甚至左右这个规则,左右涉及到的监管等很多敏感问题。其实我的博士论文就是研究商业里的先发优势,后发优势。有的时候你是有先发优势的,有的时候是实际上是后发有优势的,还有的时候是有中间的优势的。从理论上讲,实际上你先发,后发,还是中间,都可能有优势,关键是看你怎么操作。”

中共梦想取代美国国际货币地位

谢田进一步表示,中共数字货币研究所的穆长春说的“不同管辖区和交易所的央行数字货币系统之间应该有互操作性。“换句话说是中共想渗透进入国际货币体系。美国现在有一个以美元为主导的全球货币交易体系,中共不能够主导,它只能被动的参与,并且它的一言一行,或者每一笔美元交易,都被美国看在眼里,当然它们很不高兴,所以它实际上想进入和渗透这些国际的体系,我觉的是中共的一个目的。

还有一点,他说中国制定发行数字货币,推动人民币国际化,降低对美元主导的全球银行系统的依赖。这个我们要问,你说要降低对美元系统的依赖,那你依赖什么呢?国际货币系统必须有一个主要的货币做为交易媒介的,你降低对美元的依赖,你依赖人民币吗?但实际上人民币连自由兑换都做不到,也不是世界货币中的一个主流,更不是个硬通货币,你怎么能做一个可以依赖的货币呢?这一点反应出中共真实的野心在那里,它就是要去美元化,破坏美元国际货币体系。”

中共扰乱国际交易规则

据报道,中共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还对外提出,讯息流和资金流应当同步,要帮助监管机构监督交易的合规性。谢田对此指出:“看起来好像挺好,像一个很好的世界公民,大家要合乎规则做事。但是大家不要忘掉了,就是中共是最不按规则办事的人,它实际上是在打破世界上所有的规则,包括世贸组织规则,世卫组织规则等。我们知道现在美国在SEC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限制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为什么?就是因为中国的公司不按规则行事。比如中共用所谓的国家安全为借口,要中国的公司掩盖、不披露具体股权、股份的信息。所以中共所说的想要帮助监管,帮助合规无法让人信服,实际上它自己就是打破规则、违反规则的人。

还有,穆长春他说的另外一个关键规则应该是全球央行公平供应数字货币。就是说它想管这个数字货币怎么样发行,这个基本上是做不到,也没法做到。原因很简单,全球有两百个国家,你不管多少国家参与进来,经济发展非常不平衡,有的国家经济发展快,有的慢,有的很富,有的很穷,经济发展不平衡的时候,货币发行,货币流通,包括利率、汇率都不一样,你不可能由这么一个中央的系统来决策货币这套东西,怎么货币供应,或者货币规范,所以总的来说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中共心虚 取代美元底气不足

据悉,中共目前在和伊朗签署的全面合作计划中是价值四千亿美元。谢田对此表示:“就是说中国在二十五年内,要向伊朗投资四千亿美元,这是个相当大的数字。中共一方面想取代美元的国际金融地位,另一方面它还离不开美元,向伊朗投资的时候,它都不敢说我们投资多少人民币。伊朗人也不要人民币,伊朗人要的是美元。这说明中共底气不足。”

谢田最后强调:“中共这样做,目的就像我刚才讲的,先发制人,它想成为货币体系最先开始的国家,领先的国家,这样它对内可以吹牛,说我们是什么全球第一啦;第二要抢占先机,有机会参与制定国际规则,中共做梦都想参与制定国际规则,做梦都想打破现有的国际货币规则。但是我觉得中共这个野心基本上是痴心妄想,费了半天劲也是枉费心机。”

据悉,中共也在研究目前国际上流行的比特币等虚拟加密货币。谢田在谈到比特币一文时指出,中共的人民币数字化和比特币完全不是一回事。“中共人民币数字货币是政府控制,只是对老百姓来说加密,而中共知道的很清楚。所以中共只是借用了这个技术,成为它监视控制人民的工具,并且掩盖它的通货膨胀和印钞的一些罪证。而且,中国的数字货币,中共说得很清楚,你不能用它来兑换黄金,也不能拿来兑换美元,有很多很多限制,所以不要上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