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州警员射杀非裔辞职 黑命贵骚乱持续(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4-14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4月13日晚,黑命贵组织在美国宾州费城游行抗议20岁非裔男子被明州警察射杀。(图片来源:Mark Makela/Getty Images)
2021年4月13日晚,黑命贵组织在美国宾州费城游行抗议20岁非裔男子被明州警察射杀。(图片来源:Mark Make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4月13日,在周日开枪打死20岁非裔的美国明尼苏达州布鲁克林中心市的警察辞职,事件引发的黑命贵骚乱进入第三晚,已导致约40人被捕。

4月11日,在离非裔弗洛伊德身亡不远的美国明尼苏达州布鲁克林中心市,一名20岁非裔男子赖特(Daunte Wright)在被拦车盘查时被警察开枪打死。

美国之音报导,在布鲁克林中心警察局任职26年的波特(Kim Potter)周二在辞职信中说:“虽然我每一分钟都热爱做警察和尽自己所能为本社区服务,但我相信,我如果立即辞职,符合社区、警察局和我的警察同事们的最佳利益。”明尼阿波利斯近郊的警察局长也辞去职务。

亨内平郡医检官在一份报告中说,赖特死于胸部枪伤,并把死因定为他杀。

布鲁克林中心市长艾略特(Mike Elliot)周二宣布,警察局长坎农(Tim Gannon)也将辞职。

坎农在周一记者会上说,相信波特以为自己使用的是泰瑟枪,意外击中了赖特。泰瑟枪是非致命电击武器,通过电击使对方丧失行动能力,从而让警察可以接近对方,并在没有抵抗的情况下安全处置对方。

福克斯新闻报导,如果涉案人守法,赖特的死和黑命贵骚扰死灰复燃完全可以避免,就像其他弗洛伊德事件一样。 目前弗洛伊德案正在审理中。

法庭文件显示,20岁非裔男赖特和一位高中同学曾于2019年被控持枪窒息和抢劫,周日被射杀时他持有拘捕保释令。

事件引发骚乱 40人被捕

枪击事件导致城内连续三夜爆发抗议。星期一晚间,数以百计的枪击事件抗议者聚集在布鲁克林中心警察局外。在新的连夜宵禁令生效后,警方使用了催泪瓦斯罐和闪光弹,试图驱散人群。

在警察把示威者驱离警察局期间,抗议者与警方之间发生了一些冲突。

当局说,人群中有些人向警察投掷物件,有大约40人因违反宵禁和骚乱被捕。到星期二早晨,抗议者基本散去。

据《星际论坛报》报导,一些骚乱者以向执法部门投掷烟幕弹作为报复,还有一些人向警方防线发射烟火。警察则高呼“往后退!”而人群也高呼:“举起手来!不要开枪!”

当局表示,警员们遭到“相当明显”的炮击。人群还向警察扔垃圾和碎片等物体。警方说,有几名警员被碎片击中受了轻伤。

明尼苏达州巡逻队上校兰格(Matt Langer)说,执法官员试图与抗议领导者讨论如何和平驱散人群,但没有成功。抢劫者还闯入了警察局附近的一个商场的几家企业,其中包括一家一元店(Dollar Tree store)。

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的副局长赫夫曼(Amelia Huffman)说,在示威活动中,明尼阿波利斯也逮捕了13人,其中4人因入室盗窃被捕,2人是开枪事件的嫌疑人,6人因违反宵禁被捕。而在动乱期间,明尼阿波利斯有5家企业被窃盗。

拜登12日表示,他已和明尼苏达州当局谈论过该事件,“真是一起悲剧,不过我认为,我们必须坐待调查结果出炉。”他说,“与此同时,我要再次表明,绝对没有任何理由借此打劫。如果举行和平抗议,那倒是合情合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