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温层”只能听见自己的声音(图)

作者:布兰特.平维迪克(Brant Pinvidic) 发表:2021-04-17 1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创意 合作 同温层
在“同温层”只能听见自己的声音。(图片来源:Adobestock)

各位读的不是我最后的版本。各位读的是编辑和作家的笔记,加上数十人为了打造最终版,在准备数种草稿时,所花费的心力和调整后,才得到的成果。这不是导演剪辑版。

几乎所有创意试验,都有改善和重要纪录的流程,这一点也不奇怪。通力合作和外在影响力,常常可以造就更好的产品。各位不能害怕或忽略外部的意见,在同温层里绝对只能听到自己的声音。

随着我在电视界的资历越深,我也越有自主权。我买进和开发案子时,不太需要有人监督。

但我总是抗拒这个现象。我为什么需要监督?这是很棒的自我挑战,但我始终觉得,如果我无法让上司、老板、行销部或制作助理认同我的提案,又怎能奢望把节目卖给电视台播出?

拥有自主权通常会做事方便许多,对创意却不一定有帮助。

因此,我给各位最后,也最重要的建议是,在完成资讯搜集和简化的所有任务,再执行便利贴、价值陈述到寻找王牌和伏笔等流程,将资讯打造成完美的三分钟提案后,提案给别人看。

我知道问别人:“你觉得呢?”可能会让你大受打击。问六个人会听到八种答案,因为所有人都喜欢发表高见。但这个练习很有帮助。提案给你觉得会喜欢和讨厌的人看。讨厌这场简报的人通常帮助最大,让他们尽情攻击,这样才能看出最大的弱点在那里。

对于你有信心的部分,你会更有自信;对于你可能忽略的缺陷,你会有更充分的准备。

你可能正在涂唇膏。

再强调一次:关键在于你对资讯的信心。让资讯说话,同时坦然接受检视。

我强烈鼓励各位看完这几章,并成功打造提案或简报后,请到“三分钟法则”网站提出关于成功(或挑战)的问题或故事,希望借此作为最后的鼓励。我喜欢“说得少,效果更好”这项方案不断成长的动力。它深深启发了我向他人学习的欲望。

请与我联络,分享你的故事。

只要不超过三分钟,我保证我一定会看。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