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煤时代结束? 用煤大户中国寻求美加煤炭

发表:2021-05-01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5月1日讯】随着中国禁止从澳大利亚进口煤炭,用煤大户中国转而向其他国家寻求煤炭,北美煤炭行业似乎已成为中国的主要寻求对象。

香港《南华早报》报道说,美国对华煤炭出口从去年10月份以来稳步上升。中国海关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的煤炭出口量约为66.3万吨,是2月份出口量的两倍多。

信贷评级机构标普全球(S&P Global)称,科罗纳多国际资源(Coronado Global Resources)首席执行官斯宾德勒(Gerry Spindler)在第一季度报告中表示,公司在美国的布坎南县(Buchanan)和洛根县(Logan County)的焦煤矿今年已经扩大了产量,以应对来自多个市场的强劲需求。

《南华早报》还报道说,从美国进口煤炭也将有助于中国履行在2020至2021年从美国额外购买价值524亿美元能源产品的承诺,这是中国在去年1月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作出的承诺。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星期二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能源产品进口达到了今年迄今目标(year-to-date target)的67.1%,去年同一时期,这一数字仅为34.4%。

加拿大似乎是另一位受益者。标普全球(S&P Global)称,加拿大泰克公司(Teck)表示,中国对其炼焦煤的需求将持续强劲。

泰克公司首席执行官林赛(Don Lindsay) 星期三(4月28日)表示:“我们将继续优先考虑在中国的现货销量,预计这将继续带来有利的价格实现。”

澳大利亚去年要求对COVID-19病毒源头展开国际调查,随后中国便对澳大利亚采取了一系列经济“惩罚措施”。中国采取的方式包括限制部分产品进口和施加惩罚性关税等,澳大利亚的牛肉、红酒等产品均受到了影响,中国去年年底还正式禁止从澳大利亚进口煤炭。

中国是世界上的用煤大户之一。CNBC报道说,去年年底,随着电力需求飙升,中国部分地区以煤炭短缺为由限制了地方电力使用。官方数据显示,去年中国用电量增长了3.1%。

CNBC的报道还援引华兴资本(China Renaissance)分析师上个月在一份报告中的话说,中国政府的目标是到2025年将重碳燃料在全国能源消费中的比重降低到20%。但他们也表示,可再生能源成本的下降不足以促使行业发生重大转变。

报告称:“我们认为,目前的发电系统绝大多数倾向于燃煤发电,部分原因是燃煤发电更稳定,相比风能和太阳能发电,燃煤发电面临的变化较少。”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