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六篇:不堪一比(图)

发表:2021-05-04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拿着雨伞,站在晴天、雨天、彩虹背景前的男孩
很多事情毋须比较,一念之间,天差地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

不堪一比

有许多人来找智者诉苦,都认为自己是世间最苦的人。智者说:“请你们把自己认为最痛苦的事情写在纸条上。”

大家立即照办。

智者接着说:“现在请将手中的纸条与别人交换。”

众人在交换阅读过别人的痛苦后,

纷纷发出惊叫,急忙要回了自己的痛苦。

诚实之花

一位智者为挑选自己的衣钵传人,发给众多的学生每人一包花籽,

宣布谁种出的花儿最美丽,就传位给谁。

比花的时候到了,众人各自捧着盛开鲜花的花盆,来接受智者的挑选。

只有一位学生捧着空花盆,神情坦然地站在一旁。

谁也没有料到,智者最后选定的传人竟然就是他,原因是他的花盆装满了诚实之花。

原来,智者发给大家的花籽全部都煮过,根本就不可能发芽。

把线画长

一位武林高手在一次比武中,因找不到对方的破绽,被对手击败,他就去求教一位智者。

智者在地上划了一条长线,要求在不能擦掉这条线的情况下,令这条线变短。

武林高手百思不得其解。

智者在原来那条线的旁边,又划了一道更长的线,两相比较,原先那条线看起来确实变得短了很多。

智者解释道:“打败对手,不在于攻击对方的弱点,只要你自己变强,对方便如原先那条线一样,也就在无形中变得较弱了。”

捂紧枕头

一位著名学者背地制造了许多流言,中伤一位具备非凡智慧的智者。

学者一日自悟,深感内疚,到智者处负荆请罪,表示要尽力将流言予以澄清,还智者一个清白。

智者听后拿出一个鹅毛枕头,说道:“别的你都不用做了,只请您将这枕头在大街上打开,让毛随风飘散,然后将鹅毛一根不少地帮我捡回来。”

学者面露难色:“这我可能做不到,因为鹅毛那么轻,一阵风来,就不知飘到哪里去了。”

智者微笑道:“您说得很对。其实流言如这鹅毛一样,一旦四处飘散,又怎能收得回来呢?不如我们今后尽量捂紧枕头,千万别轻易打开它吧。”

倒空杯子

一天,一位学者专程到一位智者那请益,智者只是以茶相待,并不说禅。

他将茶水注入学者的杯子,杯满后,还在继续注入。

学者看着杯子的茶水不断地溢出杯外,实在忍不住了,说道:“已经溢出来了,请不要再倒了!”

“你就像现在这只杯子一样”。

智者答道:“装满了你自己的看法和观点,你不把自己的杯子空掉,叫我如何对你讲课呢?”

永远不满

一位青年渴望创新,求教于智者。

智者取出一个罐子,让他装满石头。

装满石头后智者问:“还能装吗?”

青年回答:“不能。”

智者抓起一捧沙子灌进了石头缝中,最后居然装进去了一大堆沙子。

“还能装吗?”智者又问。

青年回答:“这回真的不能再装了。”

智者提起水壶往罐子灌水,又装进去了很多水。

青年因此悟到,在自己的事业上通过创新,很快取得了非常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Emm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