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飞弹威胁?专家提两军购可源头打击(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5-04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空军F-16C战斗机抛射AGM-154联合距外武器
由于北京不断军事威胁,近日台湾被《经济学人》评为是地表最危险的地方。针对对岸威胁,军事专家提及两款飞弹可对敌军飞弹发射车进行源头打击。图为美国空军F-16C战斗机抛射AGM-154联合距外武器资料照。(图片来源:Sgt Michael Ammons(US Air Force)/Wikipedia/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21年5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由于北京不断军事威胁,近日台湾被《经济学人》评为是地表最危险的地方。针对对岸威胁,中华民国国防部也持续做各种作战计划、评估报告等。3月公布之“2021四年期国防总检讨”就有提及,未来国军建军目标之一便是“远程打击”;而台湾目前具“空射”和“远程打击”能力之军备,包括对美采购之“AGM-154”联合防区距外精准遥控炸弹,及“AGM-84”远程陆上攻击型飞弹(鱼叉陆攻巡弋飞弹)等。军事专家施孝玮对此表示,可运用这两款飞弹对敌军飞弹发射车进行源头打击。

共军飞弹威胁?专家提两军购可源头打击

施孝玮于网络直播节目《94要客诉》上分析道,“源头打击”当中一项要点,便是要找到敌军“飞弹发射车”。他指,当敌军发射车从原驻地开往别处,并准备实行飞弹攻击之时,发射车跟指挥部一定会设立对话式“天线”,当两方天线在传递对口讯息时,国军就得在火石电光一瞬间,找到该车位置且定位,接着就将AGM-154与AGM-84L,打到对岸陆地并炸掉该车。

施孝玮还认为,现在国军只有原先两批之爱国者二型飞弹、爱三飞弹,及天弓三型飞弹,而把这些加总起来很可能尚无法摧毁中共军队一半之地对地弹道飞弹。所以为了拉长抵抗时间,必须打掉中共军队之飞弹发射车,如此一来,台湾之源头威胁方算消失。

空军将升级现役寰网系统 以建构三军之互通雷达网

除了源头打击外,国军亦关注于后续防御部分,据《中央社》1日报导,在国防部送给立法院之专案报告中,“寰展计划”初期受到疫情影响,原人员行程一度被阻。不过,团队已于2020年9月2日前往美国,依系统工程之发展进程,参加软件开发设计与需求研讨等作业,本案预期完成于2024年。

军方人士对此表示,现今“寰网系统”涵盖了空军各种防空雷达、爱国者、天弓及鹰式飞弹之防空情资,但未纳入海军舰艇之防空飞弹系统。因此,空军规划大幅度提升“寰网系统”之软硬件性能,且以“寰展计划”为代称。

军方人士强调,未来“寰网系统”可以整合三军之雷达系统,并且重叠海空雷达之监控范围,往后单一系统若失效,另一个系统就可以补上,进一步形成更绵密、三军可互通之雷达网。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雷达统合以外,强化版“寰网系统”也将具备了统一指挥飞弹之效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