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公布人口普查结果 包含9项关键数据(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05-10 2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将公布人口普查结果 包含9项关键数据
中国人口普查结果包含9项关键数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国官媒报道称,5月11日将公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包含9项关键数据。不过,多方信息显示,真实的生育率等情况并不乐观,对经济产生深远影响。

5月10,据官媒央视报道,5月11日上午,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结果。

根据公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调查居民姓名、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等情况。

这些信息汇总后,外界可以得到哪些数据?

根据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结果,包含人口总量、家庭户规模、性别构成、年龄构成、民族构成、各种受教育程度人口、城乡构成、地区分布、人口的流动这9大项关键数据。

官媒称,人口普查是制定和完善未来收入、消费、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政策措施的基础,也为教育和医疗机构布局、儿童和老年人服务设施建设等提供决策依据。

据《法广RFI》5月9日报道,长期关注中国人口政策的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研究员易富贤指出,中国的各项政策,包括外交政策,都是根据中国有14亿人口来规划的,经济增长率也是据此规划的,然后各种社会政策都是以此为基础。但是,中国根本没有14亿人口,甚至不到13亿人口!这意味着中国各种社会、经济、教育、国防、外交都依据的是错误的人口数据,也意味中国过去几十年的计划生育政策早已经没有必要。这对国家的公信力是很大的打击,中国的各项政策也必须相应调整,其它国家的对华政策也需要调整。

中国的人口数字与其它国家的对华政策之间有什么关系呢?

易富贤指出,比如,林毅夫和胡鞍钢在2011年根据错误的人口数字,推算中国经济很快会超过美国,到2030年可以达到美国经济的两倍,到2049年,达到美国的三倍!这些预测让中国领导人和决策者非常兴奋,相信中国很快会超过美国。他们据此做出了战略扩张政策,对外援助、一带一路等政策都是根据以这些虚假的人口数字为基础的虚假预测。这种预测也影响到美国。

易富贤强调,中国人口数字没有那么高,如果人口速度老化快,中国经济增长率还会不断下降,快速下降。那么,中国目前已经制定的各项增长目标可能就难以实现,政府就面临债务危机。在此之前,一些地方政府都在修高铁等等,固定投资很多,给人一派发达的感觉。但如果中国人口老龄化严重,这些新修的高铁和其它基础设施建设今后都可能面对债务危机。

目前,中国生育率持续走低。不少地方政府披露当地出生人口较2019年下降10%-30%。

例如,北京市卫健委信息统计中心数据显示,北京2020年户籍人口出生数量仅10万人,创下十年来新低,比2019年减少24.3%。

北京当局的全面二孩政策(变相的计划生育)不仅没有出现生育高峰,反而出现生育断崖。

另一证据是中国公安部的数据,2020年新生儿登记数仅1003.5万,较2019年大幅下降约15%。在2019年,公安部新生儿登记数为当年统计局出生人口的80.5%,按此比例推算,2020年出生人口或较2019年下降超过200万。

中国人口普查数据似乎陷入了罗生门,中国国家统计局4月29日宣布人口继续保持增长,但多方消息显示,中国可能出现60年来首次人口下降。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