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暴雨一秒天黑 气象局发100余条预警窜热搜(视频/图)

发表:2021-05-10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暴雨
5月10日下午2时开始,武汉天空突然变黑,随即下起暴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5月10日下午2时开始,武汉迎来暴雨冰雹10级大风的极端天气。虽然当地气象局发布了冰雹橙色预警,但武汉市多处地段早已积水成片,甚至许多住家屋顶也被砸漏、窗户玻璃被刮碎,而聚集大量民众的火车站更是犹如“水帘洞”,浇得民众苦不堪言。

5月10日下午2时至3时,武汉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出现大暴雨。受强降雨影响,洪山区老人桥路、南李路、南湖加油站、珞喻路南国大家装、709所、雄楚大道珞雄路口,东湖风景区梨园广场地下通道,东湖高新区水蓝路人行通道、民族大道新竹路口,武昌区东湖路黄鹂路口、黄鹂路下穿通道、白鹭街汉秀剧场、洪山路东一路口等处都出现渍水。

武汉暴雨

面对湖北多地遭遇强对流天气,湖北气象部门10日连发100多条冰雹、暴雨、大风、雷电预警信号。其中武汉暴雨白昼如夜。武汉中心气象台紧急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武汉城区、汉南、蔡甸、江夏、东西湖区局部有8级至10级雷暴大风并伴有小冰雹,雨量30至50毫米。

武汉暴雨
武汉暴雨
湖北气象部门10日连发100多条冰雹、暴雨、大风、雷电预警信号。(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据武汉气象台的说法,当天暴雨天气就像从高空砸落一个饱满的大水袋,10日下午2时至3时,武汉位于东西湖国家级气象站显示这1小时雨量达到29.2毫米,但中心城区24个区域站1个小时降水量超过50毫米,位于东湖风景区的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1小时降水量高达99.6毫米。也就是说,1天的暴雨量在1小时内豪泼完成(24小时降雨量≥50毫米就达到暴雨级别)。不仅如此,暴雨如注时,还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添油加醋”。

武汉暴雨
武汉暴雨

另外,从一些当地民众发出的照片可见,武汉普降大雨时,外出行走艰难,楼梯犹如“瀑布”景观。而暴雨来临时,武汉火车站更变成“水帘洞”,浇得民众四处逃窜。

截至10日下午3时许,暴雨雷电天气引发铁路设备故障,途经北京、河北、天津多趟高铁都出现不同程度晚点。截至15时30分,武汉天河机场进出港延误航班共37架次,取消航班15架次,备降航班12架次。

武汉暴雨武汉暴雨

随后,“武汉暴雨”词条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榜。

许多网友纷纷感叹留言,“武汉暴雨,上午暴晒,下午暴雨。风吹的门一震一震的,巨雷夏的我一震一震的。”、“一分钟从白天变黑夜,太可怕了”、“极端天气,真是可怕”、“睡午觉,一觉醒来以为睡到了晚上”、“生平之见最大暴雨,真正的水帘洞!”

武汉 暴雨
武汉暴雨武汉暴雨武汉暴雨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暴雨,微博上网友炸锅了。(图片来源:微博)

也有网友留言说,“今日的江城武汉突发狂风暴雨。清洗大厦玻璃幕墙的工人还没来得及撤下,就被风吹得摇摇欲坠,随着吊篮几次砸向幕墙。”“武汉极端天气,高空作业危险撞击大楼,希望人没事!”

中央气象台10日晚间6时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称当日晚间8时至11日晚间8时,湖北中东部、江西中北部、湖南、贵州中东部、四川东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至10级、局地11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安徽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湖北东部、湖南、江西北部、浙江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中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量20至4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

预计,强对流的主要影响时段为10日夜间至11日白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