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突改口罩指南 疑因政治压力讨好拜登(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5-15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4月10日,人们带着口罩走在美国纽约市的街头。(图片来源:John Lamparski/Getty Images
2021年4月10日,人们带着口罩走在美国纽约市的街头。(图片来源:John Lamparsk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疾控中心CDC5月13日突然宣布戴口罩指南,称完全接种COVID-19疫苗的人士室内户外不需戴口罩,不过有评论指出,在敏感时间点出台新指南是出于政治压力。 

CDC指南规定,完全接种疫苗者也不必保持社交距离,不过仍需遵守联邦、州、地区或企业的要求。

据《华盛顿时报》报导,总统拜登表示,将允许完全接种者在商店里不戴口罩,而如Home Depot、Target和星巴克咖啡(Starbucks)等商家称,客户仍应暂时戴上口罩。 

提供COVID-19疫苗的CVS和Walgreens药店决定暂时保留面部遮盖政策。

目前,商家、各州州长和零售工人正在努力适应一夜之间突然改变的CDC新指南。

在长达一年的严密措施后,现在拜登总统可以在白宫西翼自由的活动,白宫的新闻简报室不再有隔离设施。

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劳斯(Cecilia Rouse it's a joke)对记者说:“仅一天之内,我们预计口罩将供过于求,而口红将供不应求。”

CDC指南发放后,康涅狄格等州立即放宽了防疫规则,但纽约州和新泽西州表示还不会执行。

佛罗里达州德桑迪斯(Ron DeSantis)则表示,他会宽恕“任何佛罗里达人”,因为他反对因违反COVID-19限制而受到惩罚。 

CDC指南的突然转向,时值以巴冲突和最大燃油管道被骇遭关闭,外界质疑是因为政治压力。

拜登的顾问斯拉维特(Andy Slavitt)告诉福克斯新闻,染疫病例呈指数级下降,很多人对疫苗防止扩散的新数据表示怀疑,但现在CDC掌握了一些良好的数据。他还列举了疫苗抵抗变种病毒的新数据,以及最近针对12至16岁人群的疫苗授权。

CDC在杂货和零售工人工会和联合食品和商业工人联合会的受欢迎程度有所下降。他们担心新指南将使其成员处于危险之中,因为未接种疫苗者将以新指南为借口放弃戴口罩。

代表130万名一线工人的工会表示,没办法分辨谁打没打过疫苗。

CDC表示,接受全程疫苗接种的人仍应在医院、监狱和公共交通工具上戴口罩。

拜登要求未接种者继续戴口罩,尽管他说没有人会“出去抓捕”作弊的人。

UFCW工会希望指南中说明如何在商店中发布一些明确信息。

“疫苗正在帮助我们控制这一大流行,但我们绝不能放松警惕。作为美国最大的工会之一,UFCW呼吁CDC和领导人阐明如何实施这项新政策,如何保护基本工人以及这些工人将如何保护他们服务的社区。”UFCW工会主席佩罗纳(Marc Perrone)说。

评论:CDC充满偏见和政治化 

福克斯新闻撰稿人孔查(Joe Concha)5月14日发表评论说,拜登上任后危机四伏,CDC此时出台新指南绝对与政治有关,媒体也应该提出质疑。

他提到,COVID-19工作组负责人福西曾告诉CNN,每天少于1万个病例才能解除限制。然而截止周四,七天滚动平均值为3.6万,离1万还很遥远。

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也说过,两岁及以上的孩子夏天必须在户外营地戴口罩。   

我们正面临一场天然气短缺危机,中东目前正处于火海之中,人们担心通货膨胀,而边境危机已变成了一场没有尽头的灾难。CDC此举是否涉嫌摇尾巴讨好领导人呢?  

回顾过去,CDC的水平与NASA相同。但是现在,它似乎和媒体一样具有政治性和偏见性,“我们还可以再信任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