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严峻警告:今年疫情将“更加致命”(图)

发表:2021-05-17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卫生组织(WHO)在日内瓦总部入口处用中文书写的一个标志
世界卫生组织(WHO)在日内瓦总部入口处用中文书写的一个标志(图片来源: FABRICE COFFRIN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6日讯】COVID-19疫情仍继续在世界范围内蔓延。世界卫生组织(WHO)在14日发出一个严峻警告,声称今年的疫情将会比去年“更加致命”。

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称:“大流行病的第二年,通常比第一年更加致命,目前我们正踏上这样的轨迹。”

据法新社对官方数据的统计,自从2019年底COVID-19病毒首次出现以来,该大流行病已经于全球造成至少有3,346,813人死亡。

目前印度正成为2021年大流行病的“新温床”。截至14日为止,印度已连续3天日死亡病例达到了4,000人,每天新增的COVID-19病例,大约是世界其它地区之总和。据官方数字显示,印度总感染人数逾2400万、超过26万人病故。

印度最近一波疫情幕后推手,被认为是变种的B.1.617。该变种首先于印度被发现,如今已经传播至全球数十个国家了。10日,世卫组织已经宣布其为“值得全球关注”的变种。

虽然世卫组织把B.1.617作为一个变种,不过进一步的分析发现,它可分为3个不同的亚系,它们分别为B.1.617.1、B.1.617.2与B.1.617.3,而这三种不同的亚株所携带的基因变异亦略有不同。英国于月初宣布B.1.617.2为一个值得关注的变体,其正在那里迅速蔓延。

世卫组织流行病学家的玛丽亚·范·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表示COVID-19病毒的任何一株皆具有传染性,从这个意义上而言,一切都值得关注。

值得关注的变体在全球的传播,让人感到相当担忧。这个病毒将找到方法,来保持难以被发现,甚至可能会避开疫苗。由于爆炸性的传播,COVID-19病毒有大量的机会可通过随机变异来产生变形。

正如科学家所言,一些突变影响了COVID-19病毒表面的尖峰蛋白,让它更容易与细胞结合。这导致该病毒更加容易“适应”。

世卫组织的首席科学家斯瓦米纳坦(Soumya Swaminathan)提出警告,只有靠接种疫苗,并不能够保证人们不会再受到感染,或不会传染他人。世卫组织在14日提醒示,即使是已经接种了疫苗的人,也应在病毒蔓延的地区继续要戴口罩。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