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追剧看比赛 警惕心脑梗和静脉曲张(图)

发表:2021-05-23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熬夜追看电视剧
经常熬夜追看电视剧,会增加静脉曲张或心脑梗死的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在许多人经常熬夜加班,或追看电视剧,观看自己喜欢的比赛。结果体内沉积各种各样的毒素,30多岁的年轻人就患上了静脉曲张,两腿成了“蚯蚓腿”。还有70多岁的老年人球迷,追看世界杯比赛,连看几天就发生心脑梗死。如何减少这些危险疾病的发生呢?

避免久坐或久站

30岁的陈女士是一名中学教师,平时很少运动。她几乎每天晚上都要追看热播电视剧,其间除了喝水上厕所,几乎没离开过沙发。突然,有一天,她小腿胀痛,像捆了沙袋一样。一大早,她赶往医院检查,发现患上了下肢静脉功能不全,俗称“蚯蚓腿”。如果任其发展,有可能导致腿部皮肤搔痒甚至溃烂。

血管外科专家提醒,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上静脉曲张,主要原因是久坐或站,导致血液不畅。熬夜时,应每隔半小时起身走动几分钟,或者把小腿抬高,以防止下肢静脉曲张。

熬夜抽烟 心梗脑梗风险高

一些男性平时就抽烟,遇到自己喜爱的电视剧或世界比赛,为了提神熬夜,烟抽得更多了。这样做容易发生胸口剧痛,甚至有瘫倒在电视机前的风险。还有老年球迷,连续熬夜看世界比赛后,突然心脑梗死,值得警惕。

血管内科专家提醒,患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的人切勿长期熬夜观看电视剧或比赛,出现不明原因的胸闷、胸痛、心慌、大汗、血压下降时要警惕急性心梗发生。

此外,脑卒中与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抽烟、喝酒、熬夜都是中风的危险因素,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的人群尤其要注意。假如球迷一定要追看比赛,应该根据身体状况调整作息时间,保持充足睡眠,年纪大的球迷最好次日观看比赛回放。

熬夜后的补救食疗

1、莲子百合煲瘦肉

莲子(去芯)20克、百合20克、猪瘦肉100克,加水适量同煲,肉熟烂后加盐调味食用,每日1次。

有清心润肺、益气安神之功效,适宜于熬夜后干咳、失眠、心烦、心悸等症者食用。

2、粉葛生鱼汤

粉葛250克洗净切成小块,生鱼一条去腮及内脏,加水适量共煲,鱼熟后放入姜丝、油盐调味,食鱼饮汤,每月或隔日1次。

有舒筋活络、益气和血、解肌痛等功效,适用于劳力过度熬夜后的肌内酸痛、颈肌胀痛者服用。

3、夏枯草煲瘦肉

夏枯草10克、猪瘦肉50~100克,水适量共煲,肉熟后加盐少许调味,吃肉喝汁,每日1次。

有清肝火,降血压之功效,适用于患有高血压病人熬夜后头晕头痛及眼红者服用。  

4、猪腰炖杜仲

杜仲25克、猪腰子1个,水适量,隔水炖1小时,每日或隔2~3日服食1次,有滋补肝肾、强壮筋骨之功效。

适用于熬夜后腰酸背痛、四肢乏力者服用。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