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舰杀手被破解 台专家解析法防空飞弹(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6-02 1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制造的“阿斯特30”防空飞弹
由法国制造的“阿斯特30”防空飞弹(资料照),于一场北约演习的期间,成功地击落了超音速靶机,令超音速反舰飞弹不能再自称“军舰杀手”。台湾前雄三飞弹的总工程师张诚解析了超音速反舰飞弹之所以难拦截的因素。(图片来源:Z3144228/Wikim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21年6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由法国制造的“阿斯特30”防空飞弹,于一场北约演习的期间,成功地击落了超音速靶机,令超音速反舰飞弹不能再自称“军舰杀手”。台湾前雄三飞弹的总工程师张诚于网络直播节目《94要客诉》上解析了超音速反舰飞弹之所以难拦截的因素,并且点出法国这款防空飞弹,不只有强大的射控雷达,连飞弹技术也到了一定层次了。另外,针对美军目前已经可以把B-61-12核武放在F-35,张诚表示,这对俄罗斯而言压力太大了。

军舰杀手被“阿斯特”破解

根据《Defense World》报导,美国海军最近带领10个北约国参与了“强大盾牌2021(Formidable Shield 2021)”的军事演习,而担任守备角色的法国,成功在“福宾号防空驱逐舰(Forbin,D620)”上,发射了“阿斯特30飞弹”(Aster 30,亦被称“紫菀”),锁定并摧毁了“模拟超音速反舰飞弹的靶机”,让其不能再以“军舰杀手”的称号自居了。

报导还提到,“阿斯特30飞弹”由“欧洲飞弹公司(Eurosam)”开发的,也隶属于英国及意大利之联和作战的防空系统。

台专家解析法防空飞弹

法国的阿斯特30防空飞弹系统,弹体全长达5.2公尺,且重450公斤、拦截距离20公里、射程达120公里、最高时速达到4马赫。

张诚对此在《94要客诉》点名,为何超音速反舰飞弹难以拦截呢?他举国产雄三飞弹当例子,它达到3马赫亦即1秒钟1公里速度,若雷达的高度10公尺高,且可侦测面积只45公里,则代表雷达在侦测到飞弹以后,45秒便可打中目标了,让射控系统的反应时间不足。

张诚分析,然而法国的阿斯特30飞弹系统,却可以拦截到超音速反舰飞弹,就代表雷达跟射控系统可在短短10几秒以内,分辨出海浪跟反舰飞弹间的噪声而做出反应。张诚还提到,该飞弹系统的战斗部只10几公斤,并使用了点对点拦截,且因为反舰飞弹在击中前都会有一个“佯攻”的动作,所以要拦截得要飞弹有很强的扭力加上冲力,这代表法国技术达到一定的层次了。

美军F-35试射B-61-12核武 专家:俄罗斯压力大

另外,针对美军目前已经可以把B-61-12核武放在F-35,张诚表示,F-35是第五代战机,最重要的就是匿踪,也就是让对方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上空了。

他表述核弹的威力,第一个是爆炸后的震波产生破坏;第二个就是燃烧,会把大量氧气吸走;第三个更可怕,那就是核反应的产生,后面的污染就出来了。他提到,1当量相当于1000吨的黄色炸药,当初二次大战在广岛、长崎丢下的原子弹当量大概15~20之间。

张诚说,B-61-12是战术核弹,是要达到战术目的,不是战略目的,还有它本身是可变当量,从0.3到350当量都可以。那美军研发这个是因为目前太多设施都在地下,不容易攻击到,而且B-61-12为了加强钻地功能,所以后面有尾旋能力,是美国发展战术核弹的重要里程碑。他最后认为,F-35加上B-61-12对俄罗斯而言压力太大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