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3症状警惕脑梗 避免加速脑梗塞的习惯(图)

发表:2021-05-20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班久坐的男人肩膀痛
研究发现,久坐1小时的人,患脑梗的风险会增加10%。(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脑梗是众多中老年疾病中对身体健康危害最大的一种疾病之一,多见于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脑梗被称“四高杀手”——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致死率高。发生脑梗以前,睡觉的时候可能会有哪些信号发生呢?

睡觉时3个症状警惕脑梗要发生

1、睡觉时流口水

排除因为睡姿错误所引起的流口水以外,如果睡觉的时候经常流口水,有可能是脑梗的前兆。

此因当脑部发生梗塞时,会导致肌肉神经不协调,尤其咽腔会出现流口水、吞咽困难等表现。脑梗最容易导致偏瘫,一侧脸部出现神经障碍,所以一般都是单侧流口水。

2、睡觉时肢体麻木

当脑血管被堵塞的时候,很有可能导致肢体麻木。

刚开始可能是局部麻木,例如脸麻、舌头麻、手麻、脚麻等,其后,麻木的地方越来越多,睡觉时也会出现肢体麻木,甚至一侧肢体都有麻木的感觉,就要警惕可能是脑梗要发作了。

3、睡觉时流鼻血

在排除上火、干燥、缺水等因素后,如果晚上睡觉的时候发生流鼻血的现象,要警惕脑梗的发生。

夜间人体血液的流动相对较慢,血压处于平稳状态,如果突然流鼻血,说明血压波动大,使鼻腔的毛细血管破裂导致出血。主要原因就是脑血管发生堵塞的现象,进而出现血压异常,引发流鼻血。

尽量避免 3个“加速”脑梗塞的习惯

1、吸烟

吸烟的老人
吸烟会增加冠心病、脑卒中的患病机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吸烟对人体没有半点好处,很多研究表明,吸烟会增加冠心病、脑卒中的患病机率,而戒烟则会降低这些疾病的大病机率。

吸烟会导致我们的动脉粥样硬化,增加血管黏稠度,且吸烟的数量越多,吸烟的时间越长,发生脑梗的风险越高,所以对于本身心脑血管就不是很好的人,建议尽量戒烟,不要和身体健康过不去。

2、熬夜

经常熬夜,睡眠时间少是现代人常见的现象,许多人也习以为常,不在意。熬夜会让体内分泌大量激素,而激素会让血管收缩,阻碍了血液的流动,增加血液黏稠度,导致血管堵塞,于是就会增加脑梗的风险。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千万不可以经常熬夜。

3、久坐

久坐也是十分伤身的一种坏习惯,根据研究发现,久坐1小时的人,患脑梗的风险会增加10%。

这是因为长期久坐不动的话,会使血管的弹性下降,增加血栓的沉积,对于我们的关节、心脏、大脑都会造成一定的损伤。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