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命长的男性有这些特征 4件事有助长寿(组图)

发表:2021-06-07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轻快乐的朋友在自拍时打手势
常常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生病的可能性都会有所下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的寿命和很多因素有关系,如遗传因素、环境因素、睡眠习惯、饮食习惯等,平时养成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更有助延寿。寿命长的男性有这些共性,常做4件事有助长寿

平时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1、生活习惯

平时要保持规律的运动、早睡早起,对于长寿是有帮助的。

2、心理因素

常常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生病的可能性都会有所下降。所以建议平时心理压力较大者,要适当的释放出压力,多与朋友交流和参加社交活动,将负面的情绪发泄出去。

3、饮食习惯

饮食习惯要健康,少吃高油、高盐、高脂肪和刺激类的食物,饮食要规律,三餐按时吃,会有利于延长我们的寿命,因此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

对于长寿的男性来说,体内阳气充足,身体素质好,而长寿男性都有一些共性。

长寿男性常有5项共性

男性微笑坐在户外
长寿男性,体内阳气充足,身体素质好,都有一些共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手脚温暖

有些男性手脚冰凉,这说明血液循环差,心脏功能弱,如果手脚热乎乎的,说明阳气充足。而阳气可以推动血液循环,使得四肢能够获得足够的血液,变得温暖。

2、睡眠好

晚上阳气比较弱,如果睡眠充足,能够锁住阳气,而体内阳气旺盛的话,睡眠质量也会好一些。

如果肾脏不好的话,水液无法被运化,如果晚上排尿次数少,则说明睡眠质量好,身体也健康。

3、肺活量大

上班族久坐,运动量不足,也可能使肺活量稍差。肺活量可以代表肺功能的强弱,如果肺活量大,可以促进气体交换,代表体内阳气旺盛,对于身体健康长寿更有利。

4、头发黑密

肾脏和头发具有密切的关系,如果肾气充足,头发也会变得乌黑、浓密,这同时代表体内阳气旺盛,白发也少。

5、排便规律

脾脏可以有效运化水湿,如果脾脏健康的话,可以将有害物质及时排出,还可以润肠通便,使肠道保持干净的状态。

如果平时排便规律、顺畅,说明阳气充足,对身体健康更有帮助。

有助长寿的4件事

1、及时戒烟

吸烟对人的肺部、血管、心脏、肝脏都会造成伤害,也容易引发癌症。特别是过了中年以后,器官功能衰退,烟毒在体内过多的堆积,所以一定要及时戒烟。

2、多喝茶

喝茶可以延年益寿,在平时适当的多喝淡茶,可以养生保健。饭后1~2小时,或下午4点之前是较佳的喝茶时间。下午4点之后建议不再喝茶,就不会干扰夜晚的睡眠。

3、多运动

中医认为,动则生阳,所以在平时应该适当的多运动,而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多走路。

4、常泡脚

睡前多泡脚,可以刺激脚部的穴位,提升身体的免疫力,帮助身体排毒,对健康长寿更有帮助。中老年人在泡脚时,水温不要过高,大约在40℃,泡脚时间大约半个小时。

长寿的男性一般有以上这几种特征,平时应该做一些对身体健康、长寿有利的事情,最终也可以延年益寿。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