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的“治累”专家 去除压力抑制发炎(组图)

作者:杉冈充尔 发表:2021-06-07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生居家工作感觉很疲倦
老想请长假?因为你荷尔蒙槽枯竭了。

当身心承受压力之后,人体内有个治疗专家能去除压力,而且它能抑制身体所有发炎。这个专家就是由位在肾脏上的肾上腺所分泌出来的抗压荷尔皮质醇。

“就算觉得累,只要睡一觉,隔天仍神清气爽。”正因为抗压荷尔蒙充分发挥作用,才消除了身上的疲劳和发炎。

荷尔蒙槽的储藏量因人而异

这项功用非常难能可贵,但可惜抗压荷尔蒙的量是有限的。

在这里,我想先请读者想像一下用来装水的槽。虽然人体内并没有槽,不过抗压荷尔蒙也有储藏的地方。为了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向各位说明,我暂且将存放抗压荷尔蒙的地方,称之为“荷尔蒙槽”。

荷尔蒙槽的容量因人而异。

假如某人几乎每天都在加班,长时间感受到压力,就会大量消耗抗压荷尔蒙,于是荷尔蒙槽就没有余力帮忙抑制体内其他的发炎;或每天长时间为工作操心的人,很难摆脱疲惫感的状态,其原因也是荷尔蒙槽枯竭。

看海深呼吸
疲劳、抗压荷尔蒙与忧郁之间有很大的关联。

这是个“荷尔蒙槽枯竭”的时代

当然,只要睡眠或休息,荷尔蒙槽就会恢复到某个程度。因为抗压荷尔蒙会在黎明到睡醒之间大量分泌。

但若一起床马上就出门去公司,我们难免提不起劲且感到有压力。不只工作,家庭也是如此,当人步入社会越久,便不断的面临越来越多问题,如养育幼儿、照顾年迈双亲等。这类的压力会消耗荷尔蒙槽,因此,就算说现代是“荷尔蒙槽枯竭时代”也不为过。

“好想请长假休息……不,现在工作很忙,所以不行……。”要是这样想,只会累积越来越多的疲累。当心脏和身体其它部位发生问题,或心理生病时,社会中的你我,正被丢进一个庞大的恶性循环当中。

2008年,巴西的坎皮纳斯大学(University of Campinas)就发表一项研究:忧郁的人唾液内的抗压荷尔蒙值很低。

由此可以看出,疲劳、抗压荷尔蒙与忧郁之间有很大的关联。

接下来,我要介绍除了睡眠以外的解决的方法。因为让我们产生疲劳的,不只是身心的压力。错误的饮食或日常生活习惯,其实也会导致身体消耗多余的能量。只要我们改变错误的习惯,就能遏止身心的疲劳,抑制荷尔蒙槽的枯竭。

每天都精神奕奕的最高回复法

*固定做4分钟高负荷运动,效果等同于45分钟有氧。

*睡觉不要盖太厚的被子,因为身体觉得有一点点凉,最好入睡。

*睡午觉,不要超过15分钟,下午工作效率会变高。

*喝含有活性碳的水,不要喝能量饮料。

一个女人工作压力很大,打坐恢复精神
做简易的正念冥想能去除“脑累”,让你精神奕奕。(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脑累”比身体累更让你疲惫,做简易的正念冥想。

本文由大是文化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治累:让身体每天都精神奕奕的最高回复法》,作者:杉冈充尔(日本内科学会认证医师)。

来源:大是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