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挺港警镇压 今挨南京公安铁拳 惊醒小粉红(图)

发表:2021-06-09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港警武力拘捕示威的香港青年。(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图为港警武力拘捕示威的香港青年。(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9日讯】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拟与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合并,转设为南京经贸职业技术大学,影响学生的学籍认可程度,引发学潮抗议,官方出动警察以警棍、辣椒水对付学生。有学生和家长在网上发声,却反遭小粉红扣帽辱骂。有网民发现,许多人过去曾力挺港警镇压反送中学生,转发“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帖文,如今却遭遇铁拳镇压,哀号“我们只是正常维权!我们有错吗?”

香港社交网站Facebook名为“唐生大地震”的专页,6月8日转发一名中国网民的今昔微博贴文。网民“雪碧味的可乐T”转发南京师范大学学生被打后的伤势,写道:“救救孩子吧,被学校软禁,还被警察殴打,睡(谁)能帮我们能?我们只是正常维权!我们有错吗?求求看看吧”贴文并附有标签:江苏五校学生联合发声、拒绝南京师范大学中杯学院转设职本。

不过,这位网民2019年的帖文却力挺港警,并转发官媒《人民日报》的血红帖文:“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引起网民热议。

香港连登论坛上,也有人转贴大陆网民“在等啵啵伯贤回来啊”怒轰校方的微博帖子,讲述南京学生遭打压的苦况,“发通报都不讲求事实全面的吗??是院长自己提出要和同学们坐在一起直到事情解决!同学们打伞送水送吃的!但校方又是怎么对待学生的呢?警棍、拳头、辣椒水!学生们头破血流!这些你们都看不到吗?”网民发现,“在等啵啵伯贤回来啊”2019年也曾转发《人民日报》帖文:“我也支持香港警察”、“香港永远是中国的一部份”。

香港网友又发现,不少南京学生控诉的帖文,遭到墙内小粉红们群起而攻,用的正是反送中运动时攻击香港学生的套路,包括骂学生“分裂份子”、“反动派”、“背后被有心人利用”、“外国势力策动”等。还有大陆网民写道:“我支持南京警察,可以打这些废青了。”有疑是学生的网民委屈在下面留言:“哎,我们何尝不是换一种方式帮你们发声。”

南京爆发学潮的日子,正值香港反送中运动两周年。对于这些昔日“小粉红”如今受到打压,有网民说,因果报应果然是真,“他朝君体也相同,报应这么快就到”、“回力镖永远都很准”;也有人说:针不刺到肉不知痛,“当年你们把港警镇压当成好戏看,现在感同身受才知道痛。”

一位香港网民说:“小粉红中回力镖,遭社会主义铁拳痛打了⋯⋯这些就是你们的报应了,拥护极权,极权定必给予你们铁拳,支持了党,就预计了有这种事情发生⋯⋯真的什么时候都说,民主未必可以当饭吃,但起码可以确保大家会有公义正常的生活过。”也有香港网民对学生被小粉红围攻感到可悲,叹“中国人只能够在网上嘲讽自己人”。

有网民表示,看到那些被打压南京学生的帖文,仍在表示自己爱国爱党、“合法维权不是反政府”,还着别人不要把公安打人片段传出外网,以免为国家添烦添乱云云。该网民奉劝学生们认清中共嘴脸,“被人打还去担心打你的人?都是斯德哥尔摩症候群。为何还不明白,重要的不是你怎么想,而是共产党怎么想你?共产党说你是暴徒你就是暴徒,说你是外国势力你就是外国势力,何时轮到你自己说了算?”

也有清醒的大陆网民出言劝诫学生和看热闹的人。“陆晚晚晚晚”写道:“你的正当权益是事,别人的就不是?别人被铁拳砸的时候,你们跟着公权力叫得欢,说人家是废青,境外势力,恨国党,到了自己就是维护正当权益了⋯⋯那些人助纣为虐,让大环境一步步变成这样,有人为不公发声—>被打压被训诫被泼脏水—>无人敢说话—>公权力越来越得不到制约—>大家的权利都得不到保障,不仅仅是你们,我们也是潜在受害者,今天是你们被打,明天可能是我们,大家都逃不过铁拳,所以说,只能祝好。”陆晚晚晚晚说。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