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害怕的事将发生 联合国:8至10月恐饥荒(图)

发表:2021-06-16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4年8月4日,在朝鲜平壤南部信阳县医院内,一名营养不良的3岁男孩被喂食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的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粥。
2004年8月4日,在朝鲜平壤南部信阳县医院内,一名营养不良的3岁男孩被喂食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的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粥。(图片来源:Gerald Bourke/W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1年6月15日讯】朝鲜在领导人金正恩的专制统治之下,全力发展核武,并遭国际制裁,但人民却生活困苦。据今年联合国的报告指出,该国陷入缺粮危机,人民于今年下半年恐将会面临饥荒状况。

根据《韩联社》报导指出,14日,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FAO)发布一份报告,其预计朝鲜自2020年11月至2021年10月,粮食产量约556.1万吨,而近5年平均产量是561.2万吨,若以2020至2021年度看,朝鲜实际可用粮食只有488.9万吨,略高于平均消耗量的454.1万吨,如果再考量到其他的干扰因素,实际上将会缺粮85.8万吨。

报导称,联合国粮农组织提出警告,朝鲜如果未获得粮食进口或人道主义的援助,人民将会于今年8至10月发生饥荒。报导表示,其实缺粮一直是朝鲜重大的民生问题,去年因为暴雨及台风也曾经造成农作物减收的情形。

传全家人都饿死

6月3日,韩国发展研究所指出,可以确定的,目前朝鲜正在经历粮食危机,有许多家庭皆面临营养不良或粮食短缺的情况。该机构指称,如今朝鲜人正在变卖仅有的物资,以换取食物来填饱肚子,人们将基本的家庭资产都拿去变卖,就为了买吃的东西。这样的事情是不可持续的,必须立刻采取行动来解决。

根据研究所的报告显示,去年朝鲜粮食作物的产量略低于400万吨,如果要维持全国近2,600万人口,那么就需要大约520万吨的粮食。

非政府组织“制止朝鲜大屠杀全球联盟”活动人士宋永采(Song Young-chae)于接受英国《电讯报》采访之时表示,我们通过线人获知,朝鲜人民正在遭受痛苦,他们正在死亡。

宋永采说,目前他们正在经历的饥荒,一方面是因为经济管理不善直接造成的;另一方面是钱花于制造核武器与导弹上。尽管韩国有提出提供食物及其它援助,可是朝鲜却皆未回应。

这份韩国智库的报告已印证了世界粮食计划署(WFP)等机构的说法,而且还有其它机构引述朝鲜内部消息来源称,有的朝鲜整家人都被饿死了。

此前世界粮食计划署曾经估计,朝鲜于去年关闭边界及赶出所有的援助机构之前,就已有1,030万人(占全国总人口的40%以上)营养不良。甚至还有报导称,有许多朝鲜士兵因为饥饿而导致身体虚弱,有些还叛逃了,使整个部队没有战斗力。

金正恩将困境与1990年代的饥荒相提并论

4月8日,金正恩出席劳动党大会闭幕式之时表示,他决心要带领各级党组织展开更加艰辛的“苦行军”,在我们前方会有许多障碍与困难,所以为执行第八届党代会的决定,我们进行的斗争并不会一帆风顺。

其实这是金正恩首次将当前的经济困境与1990年代的饥荒来相提并论,在那场饥荒中导致了几十万甚至几百万人死亡,他此次的罕见表态,已经引起国际关注。

此前金正恩也曾经说过,由于COVID-19病毒大流行、国际制裁与去年自然灾害等多种因素,使朝鲜面临了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局面。外国观察家指称,这可说是金正恩执政以来面对的最大考验。

1月5至6日,金正恩在于首都平壤召开了劳动党第8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在7000多位官员和各级代表等面前,坦承了过去5年的经济政策于所有领域上,面临溃败。

某一名自称是来自朝鲜的脱北者菁英分析称,金正恩在党大会上居然会穿着人民服,而并非西装,一般人民服给人一种工作和劳动的印象,由此突显出朝鲜内部恐怕面临了很困难的情况。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