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岛一命抗疫台湾 什么是疫情的解方(组图)

作者:赵苹 发表:2021-06-18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特大

武汉肺炎 冠状病毒 coronavirus 口罩 城市
一年多以来,武汉肺炎疫情让世界风云变色。(图片来源:Adobe Stock)

5月分以来,台湾疫情升温,随着确诊人数节节上升,外出规定全程戴口罩、学校停课了、许多政府机关分流或异地办公、私人企业居家上班、休闲娱乐场所关闭、大众运输减班、餐饮一律外带……阳光城市活力不再,百业萧条,沉默的城市正走在许多国家曾经的抗疫路上。

一年多以来,世界风云变色,如何消弭这场全球性病毒灾难,恢复世界运转秩序?众多医学专家都告诉我们疫苗的研发可以为人类罩上一层阻隔病毒的防护罩。唯有提升疫苗接种率,让大部分人获得免疫力,以保护其他没有免疫力的个体,达成“群体免疫”,才能阻断病毒传染的途径。

由于台湾之前亮丽的防疫表现,对于疫苗的需求不甚急迫,以至于当疫情忽然如野火般燎原之际,“疫苗不足”的问题引起全国热议,群情激愤指责负统筹责任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

高涨的染疫、死亡数字牵动人心,冻结的社会经济衰退,人心浮动,脱序事件频传……台湾似乎一时之间变了样貌。然而,尽管外在环境如此艰困,充满挑战,每时每刻,我也看到总是有那么多令人感动的微光照亮前方的坎坷!

用专业守护 向医护致敬

疫情之下,坚守岗位,“用专业守护生命”的第一线医护人员最是辛苦,精神紧绷,全身防护装备上阵,不但必须承担更大的染疫风险,工作负担也特别重,又忧心将病毒带回家中传染给全家人,有些人甚至长时间不敢回家。

台北市长柯文哲(左2)前往台北市立联合医院中兴院区去慰劳医护人员,关切医院针对武汉肺炎疫情 的防疫情形
台北市长柯文哲(左2)视察台北市立联合医院针对武汉肺炎疫情的防疫情形。(图片来源:中央社)

当人力吃紧时,台北市长柯文哲发出“退休、离职医护召集令”,喊话“现在国家需要你们,到防疫前线作战。”短短一天就募集到上千名离退医护人员自愿投入抗疫战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