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生惨变奴工 湖北职校生不堪折磨跳楼亡(图)

发表:2021-06-30 1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涉事工厂曾因压榨残酷导致工人罢工抗议(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涉事工厂曾因压榨残酷导致工人罢工抗议(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看中国2021年6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日前网上有消息指,湖北省一职业技校100多名未成年学生被安排到深圳工厂,被迫从事繁重的搬运工作,其中一名学生不堪重负,跳楼身亡。中国教育界人士指,把学生当作廉价劳动力的现象在大陆普遍存在。

综合媒体消息,29日,一名记者在大陆社交平台发文披露,指湖北省丹江口市职业技术学校17岁学生余铭25日在深圳工厂六楼堕下身亡。此事件距离事发当天已经过去了4天。

该记者在披露此消息的同时,还转发了死者父亲的控诉。余铭父亲在控诉中说,包括其儿子在内的100多名高二(职校)学生、平均年龄17岁,被学校安排到深圳工厂实习,在厂方严酷管控下,每天从事繁重的搬运工,他们被分成两班,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连生病和受伤也难以请假。

余父还披露指,学生们近一半的微薄工资,也被学校拿走,如果不服从就拿不到毕业证。他表示自己儿子生活很节俭,甚至连摔断的眼镜架都用绳子绑在头上使用。

据余父发布的微信聊天截图显示,余铭跳楼前,其带队实习老师还在群里发布消息通报3名“违反规定”的学生已被开除,并以此为例威胁其他学生,称若不服从厂方和学校,将会被开除学籍。

由于中共所谓的建党百年庆典在即,所以上述事件发生后,一直被当地警方维稳封锁,无论同学还是工友,都被禁止传播任何相关消息,保安和工人也必须删除现场影像资料,直至前述记者于29日在网络发文披露,但离事发当日已过去4天的时间。

目前,前述余父披露的相关消息,也很快再次被全网封杀。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该电台就上述事件分别致电丹江口市教育局和校方查询,不过电话均无人接听。而邻近十堰市的教育局则证实,网信办周二早上已下达维稳通知。

律师蒋先生向该电台指出,职业学校以实习名义,以毕业证相威胁,把学生送去工厂从事廉价劳工,该现象在大陆是常态。蒋先生还说:“不让学生学技术,让学生去干活,与教学无关的。变相让娃娃去打工啊。他肯定不会有学生心甘情愿的。学生要拿那个毕业证嘛,他肯定以毕业证相要胁嘛。”

高校老师王教授亦表示,官方以发展职业教育为名,但实际上,把底层社会的孩子视为官商联手歛财的工具,甚至连孩子们的血汗钱也要拿走:“他一般是上课一年或者一年半,剩下的时间到工厂叫做顶岗实习,他是工人的角色,厂家付给学生的工资一般就是2000多块钱,非常低,每个学生的每个月的工资大概四分之一、会被返回到学校。就是拿学生做免费劳动力输出。学校管招生就业的人,就和学校领导层联合分钱了嘛,他们是一个利益链,至于说学生学到什么技术,不是他们所关心的。”

报导指,上述不堪工作折磨选择轻生的案例并非孤例,已是近9个月来的第二起。2020年9月底,山东职业学校16岁学生李致材因不堪每天10多小时的残酷劳动,从江苏省昆山市一家工厂跳下身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