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燃气爆炸证明中国城市结构有缺陷行政区划不合理(图)

作者:郭军 发表:2021-06-18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 年 6 月 13 日,湖北省十堰市一菜市場發生大爆炸,造成至少 12 人死亡
2021年6月13日,湖北省十堰市一菜市場發生大爆炸(图片来源:CNS/AFP via Getty Images)

我来美国4年了,主要在加州生活,但是在别的地方比如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也住了近一年的时间,现在由于工作关系,我每天都要穿梭在市区和居民区之间,所以我发现中国湖北十堰市的燃气大爆炸,造成死伤惨重,是因为城市结构不合理。

美国严格分开商业区和住宅区。二者必须间隔几百米,一般都是间隔几英里,甚至更远。也导致购物、吃饭馆必须开车去,走着去太远。这就有一个好处,闹市区出了事故,伤亡会很小,救助也方便。美国的饭馆,燃气也有泄露,通常的做法是饭馆的厨房要有一个阀门是着着火的,这样就可以把泄漏的少许燃气烧掉,不让它积存起来。这就可以避免爆燃。我在饭馆干过,我们都是这样下班,锁上门回家的。

商业区也不允许有职工居住,必须回家住。警察会检查,抓住会处罚。

第二,美国的住宅一般是平房,独门独院,彼此相隔还很远。有的人家住在一个山洼里。非常宁静。绝对不会受到外界的侵害。绝对不会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美国从上世纪60年代就形成了郊区化的生活方式。我现在的房东会说:“美国3个院子就是一条街。”真的一点都不夸张。因此,人们都是开车出行。公共交通也有,一般是本城的区间车。一个小时半个小时一趟。一辆很大的车上只有几个乘客。车前头还有放自行车的架子,可以共骑车的乘客使用。车门有残疾人轮椅上下车的升降装置。

这次中共疫情泛滥全球,造成300多万人死亡,美国人对住宅的需求更加旺盛了,房价飙升。但是中国还是大城市化,人员高度集中居住,根本没有住宅区和商业区之分。很多居民楼的一二层就是饭馆,饭馆厨房就是烧天然气和石油液化气或者煤气。都能因为泄漏发生大爆炸。现在湖北省省委书记应勇和习近平要求全面检查事故隐患。这样的城市结构怎么预防燃气爆炸?根本不可能。最根本的办法就是向美国学习,将商业区和住宅区完全分开!

第三,中国因为历史上私车太少,现在私车也不多,而且汽油很贵,高速路收费,所以人们都是住在交通方便、拥挤的城市里。很多大城市还是建在平原上。美国住宅喜欢建在山上,主要是丘陵。商业区都是建在山下。所以市中心又叫downtown。

中国的行政区划还是以大城市为基础。全国的人口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武汉等超大型城市和大城市。即使是中等城市也有几百万居民。这样密集地居住,就必然带来一系列问题——不安全,污染严重,城市热岛效应。美国主要是小城市,白天很热,晚上很凉爽,都不用开空调。洛杉矶县由八九十个小城市组成。县长管市长。中国相反,几百万人组成一个城市,下面分几个区,类似于美国的市,市长管区长。这种结构是共产党建政以来不断强化的。其实中国古代,由于是农业国,主要人口是农民,城市并不大。以北京为例,过去主要集中在二环路里面,也就100多万人。二环路是过去的北京城城墙。但是近些年城市无限扩大,都有了四环五环。甚至六环。我1997年分的住房和2005年买的住宅楼就是在四五环之间的望京地区。现在北京是1000多万常住人口。望京地区,弹丸之地都是几十万人口,还包括十多万韩国人。北京的面积只有1万多平方公里,人口密度是加州的十几倍。而且郊区的山地居民很少,都集中在几个城区和市中心。

中国要想避免再发生爆炸,行政区划都要变,城市结构都要变,人口分布也要变。不能为了显示豪华,把钱都投在市中心。特别是大城市的中心。要分散居住。

第四,美国人很务实,不追求所谓的先进,比如还是喜欢电线杆子,还是喜欢把马路修成鱼背形,中间高,两边低,下雨时,路两边就是水沟下水道,避免了积水。但是中国都是平面的马路,地下走水。下水道经常堵塞,雨水泡了高压电的线路,下雨时导电经常电死人。下水道也吞没过活人。这种情况在美国都不会发生。所以,中国共产党需要向美国人学习的东西太多了,小粉红们应该明白这一点,不然今年夏天雨季到来之后,就可能倒霉。轻的也是把私家车泡了,不能开了,最近河南濮阳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在国内的时候,前些年一到雨季,大雨就会泡了很多私家车。城南地势低洼,有一个立交桥,下面积水深达2米多,淹死了一个30多岁的杂志主编,因为雨水泡了轿车的电路,形成短路,车门打不开了,他把头骨都撞碎了,也没打开车窗玻璃。后来很多司机都在车上配备了用来敲碎车窗玻璃的尖锤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李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