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拟与卫生官讨论第三剂疫苗(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7-12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辉瑞疫苗
辉瑞COVID-19疫苗(图片来源:免费图片 Marco Verch /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7月12日讯】辉瑞制药公司表示,7月12日将与美国高级卫生官员讨论联邦政府批准第三剂COVID-19疫苗的请求。

美联社报导,辉瑞计划周一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和其他官员举行会议,几天前辉瑞公司称需在12个月内注射加强针。

辉瑞公司的Mikael Dolsten博士上周告诉美联社,该公司的早期数据表明,与数月前的第二剂疫苗相比,第三次施打人们的抗体水平上升了5到10倍。

福奇周日没有排除未来这么做的可能性,但表示政府现在建议注射第三针为时过早。他说,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和FDA上周驳斥了辉瑞的说法,认为“目前”并不需要加强注射。

福奇说,临床研究和实验室数据尚未完全证明需要加强目前的辉瑞和摩得纳(Moderna)两剂疫苗或强生一剂疫苗方案。

他说,在未来几个月“随着数据的发展”,政府很有可能会根据年龄和潜在的医疗条件等因素敦促加强。“当然,这是完全可以想像的,也许在某个时候,我们需要推动,”福奇说。

目前,仅约48%的美国人全面接种了COVID-19疫苗。美国某些地区的免疫接种率要低得多,而在这些地方,Delta变种正在激增。上周,CDC主任瓦伦斯基博士说,这导致高度免疫的地区正在恢复正常,而其他地方的住院人数正在上升。

联邦疫苗接种基层运动自4月开始运作,当时全国疫苗的供应开始超过需求。 

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警告说,最早出现在印度的Delta变种毒株,比其他变体更具传染性,已传到近100个国家,在新增感染病例数中占比例不断攀升,掀起新一波疫情。

而四大疫苗对Delta变种的有效力却有所下降。据医学期刊《柳叶刀》数据和其他相关数据,辉瑞疫苗对Delta变种的有效力下降为79%~88%,接种者体内的有效中和抗体数量比原始毒株中和量低6倍;AZ疫苗对Delta变种的有效力下降为60%;莫德纳疫苗对Delta变种产生抗体,与不是该变种的抗体相比下降了2倍;强生疫苗中和抗体结合力下降1.6倍。

以色列最新公布数据,辉瑞疫苗之前在该国的有效率为94%, Delta变种爆发后,有效率下降为64%;疫苗预防重症的有效率,由之前的97%稍降为94%。

那么,面对Delta变种,究竟应接种混打不同疫苗,还是接种第三剂疫苗呢?欧洲病毒学及传染病专家、生物技术公司首席科学家董宇红博士表示,如果单从理论探讨,多接种一种疫苗可能会产生更新的抗体,但从研发疫苗思路上说,目前科学的方式是制式的,从提出设计方案,到研发,到经过三期实验,这要有半年时间,而且三期实验到现实世界又有距离。她认为,如果想用疫苗解决这样一个(病毒不断变种)问题,人们将始终处被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