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村惨况更甚 关键细节曝水灾原因

发表:2021-07-22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连日暴雨成灾,外界认为,现在要了解当地灾情只能靠中国自媒体,官方媒体只能看到解放军“疲惫”和各级领导人批示或指挥。而且短短两天时间内,官媒就把河南大雨从40年一遇迅速提升到一千年一遇,显然是做好了让老天爷背锅的准备。

不过,还是有网友曝出了水灾背后的真正原因:20号上午常庄水库偷偷泄洪,郑州官微“@郑州发布”21日凌晨才公布。

有网民发文指责,郑州是大平原,市内突然出现急流洪水,只能是水库泄洪所致。河南大雨已连下多日,当局为何不做准备,为何事到临头才仓促泄洪?而且地铁还不停运,这不是草菅人命是什么?

有分析指,中国许多洪水都是当地水库无预警泄洪所致,当局这样做是为了事后将洪灾归结为“天灾”,避免民众索赔。

还有网友爆料,当局害怕负能量太多,现在郑州都断网了,很多警察找上门来警告,不允许对外发任何相关消息。

很多医生都跑了,医院都没人了。有人说,他们小区死的人都超过100个。很多地方都是尸体,根本没人管,没人问。

外界关注到,曾发布暴雨预警的汽车集团“享道出行”,7月21日,发表致歉声明,称:“对于7月20日发布的不当内容给大家带来的不适感,我们深表歉意!”

对此,外界表示,这是官方开始要动手整治暴雨“不当言论者”了。

另外,据官方的报导,郑州市2018年花了534亿建造全球第一造价的城市防水系统,目的就是解决大型突发暴雨造成的水灾内涝及漫灌灾害。这钱都花哪了没人知道。

=====================

大家好,我是《国际新闻眼》主持人清源。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